close

對..我又要用這本雜記走跳天下...
(不行嗎?不然就放老鼠來咬我好了...哇哈哈)

話說...這個九月真的是一整個亂ㄚ
開學了
在我身兼數職的工作中
娃娃車司機這一個工作當然也復職了
每天在工作室跟家裡還有學校三頭奔跑
感覺我的人生真的是給它充實到不行ㄚ....


說到我的工作室
最近出現了不該出現的東西
這天下
本應是只要有我就沒有他
可是他卻出現了...

我的學生不怕
有一個甚至在某次他偷跑出來逛大街時還替我拿掃把追打
但我已經在旁邊嚇到嘴角抽筋滿身大汗魂飛魄散的地步

雖然
現在他被趕走了
可是我還在驚魂未定的狀況

對別人而言
跑進一隻小錢鼠也許不算什麼
可是對我來說
就是性命交關的事了...

誰叫我那個工作室前身是工廠呢?
附近又是荒地很多呢?
就算老天爺想要送大把大把的錢給我
派隻小鼠來通報我
但我都要跟祂說:”謝謝!再聯絡!”

幸好現在已經警報解除
也還好我家老爺每天陪我上班

否則我應該會沒有勇氣踏進去吧...
(雖然老爺說根本不見蹤影...不知道我在怕什麼...)
我猜則是那天學生大膽的行徑跟我的尖叫聲頻率過高
把這位送財童子嚇到了
(當天有被另一個學生看到牠奪門而出~)

我當然知道有可能接下來那幾天我的恐懼跟老爺每天早上的愛心接送情
可能都是多餘的
但總是小心無蝕本呀~~~

--------------------------------------------------------------------------------------------

除了老天爺派了散財童子的事困擾了我一兩星期外
最讓我煩心的就是公公的病情了

終究
我家公公還是氣切了
氣切對他來說反而是好事
插管那幾個月
他天天明示暗示著婆婆
說他好餓
好想吃吻仔魚粥...
不想再喝醫院給的乳品了

聽到他的願望這麼平凡
還真叫人心酸....

不過插管抽痰真的太辛苦了
所以現在氣切後
他抽痰至少不會那麼痛苦萬分

接著因為在馬偕加護跟呼吸治療室的時間都到期了
只能後送到外圍的照護中心
這部份都委託台北的小叔他們去處理了
應該會送到板橋的醫院吧...

等公公搬到照護中心
我想大概還要再回台北去看一趟
這樣比較放心...

----------------------------------------------------------------------------
最近還有很神奇的事
想不到我們家硯董的二胡老師是個很棒的二胡演奏家ㄟ
是某個國樂團的首席唷
超有名氣的呢...

他的教法很嚴格
這點很棒
但也會適度給孩子信心啦
因為硯比同班的同學晚了半學期才上課
所以我們跟另一個也是進度比較慢的小女生
在下課後又多加強了半小時
他教得很認真
而且
他說硯的手非常適合拉弦樂器
因為很厚實有肉

噗...我當下心裡OS.:我也是ㄚ....只是短了點...
哈哈哈~~

最近硯董練琴比較有進展
我有時會想...究竟是我要藉著他一圓我兒時的音樂夢
還是他真的有興趣有天份呢?

或者是...兩者都有?

其實硯真的很喜歡音樂
也許不見得是正統的那種
他超愛拿歌曲來改編歌詞
有時候會被他笑到不行

有時候
有覺得他對音樂的敏銳力挺高
而且他也是說他還挺喜歡拉二胡的...

換個心態想是...
我不求他在這條路上如何又如何
可是能有一個可以在放鬆心情時玩的樂器
應該很不錯~~

-------------------------------------------------------------------------------------

小二生的功課要不要那麼多ㄚ??
有一次是寫八頁生字ㄟ...
一頁五行
每行10字...
傻眼~

不過那是代課老師啦
因為硯的導師要退休了
這學期好常請假喔
開學才兩三天
他就請了兩星期
那兩星期根本是兵荒馬亂
代課老師派一堆的功課
說有上安親班的小孩子寫那些功課沒什麼
反而是週五功課派很少
原因是
有上安親的小朋友假日要多休息....

什麼ㄚ...
那我們這種在家帶孩子的怎麼辦??

硯這學期還有二胡跟二胡班的樂理課
(國樂班的先修課程...><)
每天都有課
中午放學就先去國樂班的安親教室待一個小時
然後再去上課

每次回家後
他就一直哀聲說為什麼他每天都有課呀...
><

還好是二胡課跟樂理課很便宜
想不到他們請的老師那麼厲害
一個小時才一百五...
樂理一小時75
跟外面比起來差好多喔....

我聽一個義工媽媽說
趁現在學校有開先修班
學費很便宜趕緊上
以後就算不上國樂班
反正基礎打穩了
自己在家練著玩也懂
將來上高中大學可以參加社團

不然如果到外面上
就算是拉DO RE  MI
一小時起碼六百塊起跳呢...
@@

這樣想就覺得自己省了一點錢了
呵呵...

不然真的快撐不下去說...
學音樂真的好花錢喔...

硯董說...他以後也要像老師一樣教二胡 
希望是ㄚ...起碼不用擔心要讓你去工地打工了呀...
><

-------------------------------------------------------------------------------
我布館推出很多活動
開學也過了一個月
拼布媽媽們也該收收心了...

快點回到妳的布堆吧~~
哈哈哈

我還有一堆回應還沒回哩...
太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