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有朋友自遠方來....也不遠啦
就隔壁再隔壁一點的鄉鎮
還是一個我很熟悉...算得上是我第三個故鄉的地方
我們在我教室裡隨性的做拼布、喝咖啡、聊天說笑...

還有什麼...比這樣做拼布還開心呢?

後來吃過午飯
跟這位剛吃完金華火腿的朋友一起做一個車縫的小包
其中的一些眉角她已經搞懂了
昨天算是她來給我在職訓練的吧...哈哈哈

誰叫我做包包做得少哩....噗~~

後來又來了另一位大戶、大腕級的人物
在她十多年機縫的經驗指導下
我們兩個過於隨性的小朋友亂做的包
又多偷學了一些技巧起來
呵呵...

還要謝謝她帶來好吃的吊鐘燒(是這個名嗎??...)
後來剩下的帶回來給硯吃
他一口氣就吃掉三個...^^
(阿寄...硯叫我跟妳說謝謝喔...)

大腕級的阿寄呢...也針對我教室給了很多建議
她是真的很有心在幫我想ㄟ
不過我的隨性總是讓她扼腕...


說真的...我從沒有真的對外招生過(哈哈....也太隨性了吧??)

海報??沒去貼過...
DM??更沒發過...
在網路上死命打廣告??從沒想過...
裝招牌??除了好友贊助開幕帆布一條外...就是我自己亂畫的那一塊15X30CM木板一塊....

不是我不愛錢、不缺錢...
而是我不習慣ㄚ...

曾經...我問過安妮老師...
她為什麼不要把教室開在一樓呢?
因為他們家樓下的門面挺不錯的...空間也很夠
她給我的答案是...
樓下的對講機是一道人性的關卡
如果真心想做拼布的人
一定會克服要上到二樓的心理
一定會按下那個門鈴
如果是這樣而上來的人
還能接受她詢問(還是逼問???哈哈哈.....開玩笑啦)
為什麼要做拼布之類的哲學問題而下定決心要上課的話
那通常做拼布就會做比較長久....

她這個觀念
坦白說也影響了我...
在我看來
做拼布很簡單...也很不簡單...

人心跟個性會影響妳對拼布的看法
還有怎麼走這條路


也不是我不去弄招牌弄海報弄DM...
而是我一直以為我也沒規模大到要這麼做ㄚ...

但大姐提醒我
沒有這些讓大家先知道我在這兒...又要怎麼繼續生存下去??
就算我真心想推廣拼布這門藝術
(如果我看待我當初在救國團教兒童美術是一樣的心態....)

要是沒有讓人知道...又要如何推廣呢??

...說的也是啦...

這就是我一直很難以平衡的心情ㄚ...

說真的教五件作品的學費
我要接一頁A4的DM設計費(還不用包括印刷哩....)
就賺回來了...而且可能不用一天就可以交稿

但我教五件作品...
還要去求學生不要太心急
要慢慢來
去找到感覺對了的布再做

因為把細節搞懂比做完一件更重要...連紙型怎麼畫出來都要教~
一期課程下來...
教學的時間...可能是半年到九個月...

有朋友說我在做功德事業的...這樣不行
但...我這個死脾氣也一時三刻改不了ㄚ...


雖然大姐的話我都聽進去了
不過說真的有些事我還是做不出來ㄟ...><
說我想太多顧慮太多我都承認
不過...真的不是當下我馬上可以改變的呀...
但....我放在心裡去思考了...
還好有妳給我一點方向...否則我會一直陷在自己觀念的死胡同裡

也很謝謝帶著一絲金華味的好友前來探班
讓昨日沒課的我...有伴相隨
感恩ㄚ~

同學~
有空再來找我玩啦...下仁德交流道往台南市區很近的啦
五分鐘...妳只要不需要再去成大就非常近了...
我們可以多出一小時做拼布哩...

大姐也是啦...趕快把妳的作業搞定來找我玩啦...
為了不讓妳血糖過低...我一定會把餅乾都準備妥當...哈哈~

說到吃...下次來我工作室辦一人一菜啦...
厚...做拼布哪有比吃好料重要??
VITA的吃吃喝喝團請移師到台南來啦...
我可以免費出借場地還有涼涼的冷氣吹啦...
直接先點名VITA同學跟還整天奔來跑去忙小孩的羊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