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一大早起來看到兩則莫名奇妙到極點又有錯亂價值觀的留言
讓我清晨六點就腦袋充血
不過這些都算小事

我今天要去兒子的班上當代課老師才是大事...........


因為教師節有優良教師表揚
而我兒子的導師--陳老師,是工作人員之一
所以今天她請了公假去開會
雖然學校有幫他請了代課老師
但據她說
那個代課老師是在外面補習班帶安親班的老師
沒有帶過三十人的班級
加上那個代課的老師懷孕八個多月了
我猜是陳老師也怕她被班上那幾個皮蛋搞到發瘋
所以她前幾天就特別打電話請我今天去幫個忙

於是我今天就去當了一上午的助教..


人家說小孩是天使....
說這句話的人,我想他們應該沒有長時間跟小孩相處過
或者這句話只是江湖上的誤傳....

因為一個小孩可能是天使
但三十個就可能是一群小魔鬼了...

這位代課的老師呢...非常嬌小
我已經不算高了(號稱160...哇哈哈~~~)
她還小我一個頭...

而且懷第一胎
難怪我一進教室就看她管不住那幾個比較皮的了
於是我整天的工作就是喊喊喊...
幫她管秩序

小孩子真的是很可愛
不過無厘頭的程度
如果不是我這種也愛搞笑的媽媽才受得了的話
恐怕普通人會馬上奪門而出吧??

光是今天一個上午
我回答同一個問題就答了有二十多遍左右...
班上有三十個小朋友
他們都會不在同一時間地湊過來問我:
『硯硯媽媽....妳今天會在這邊一整天嗎?』

我:『不會一整天...今天不是上半天嗎?就一直到中午下課ㄚ... 你希望我回去ㄚ?』

小朋友s:『不是...我希望妳能每天都跟我們上課ㄟ...』



受歡迎是件好事...但,媽媽我...並不想再讀六年小學ㄟ....昏~~~
而且十幾個超過半數都這麼希望我留下來跟他們一起讀書寫字
萬一發動公投...那我豈不是完蛋??
哈哈哈

然後今天上的是生活課程
帶他們去操場玩『打擊魔鬼』的團體遊戲
其實就是我們小時候的抓鬼遊戲啦

讓我又再一次掉下巴的是...居然每個小孩都搶著當鬼....
怪了...我的記憶裡
我記得是巴不得永遠不要被抓來當鬼才對吧??

在這節課...一群小鬼玩瘋了
這節課本來主導權應該是那個代課老師
可是呢...他連讓小朋友排個隊都管不動了
我又超怕小孩子去衝撞到她的肚子
加上天氣超熱...我們站在大太陽底下
都快蒸發了哩

所以後來我問她要不要帶幾個不想玩的小女生去樹蔭下休息
我來帶那群小魔鬼...
於是呢...我就跟小朋友玩到一身汗回家
哈哈哈...

雖然他們真的很可愛
但我超想叫道士來搖個鈴...呵呵
這群小魔鬼玩起來真的太可怕了...

中午跟他們一起吃飯
那個狀況也很恐怖
每個人都有狀況
還有小朋友超愛上保健室
一下下就說肚子痛
然後也沒怎樣就是兩個攙著一個地跑去保健室...
沒錯~~就是跑去保健室...

不是肚子痛嗎?還能快跑過去真是太神奇了....
然後一下子這個來告狀誰誰誰不給他玩球
一下子又是誰誰誰怎樣


看來小學老師真的不好當...
我的"一日代課老師體驗"在我的人生中也夠了....
真的一日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