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我的生活只有兩個字.."慌亂~"
上週五晚上有課
週六早上有課
週日又要去台中上課
星期一(9/1)一大早硯董開學
當天中午就接到台北小嬸跟小叔的電話
說公公病情又惡化
要我們立即回台北

然後就好像是逃難式的隨便塞了兩件換洗衣服
一家三口就衝去坐高鐵趕回去了
在高鐵上本以為那一個半小時至少心情可以穩定下來
哪知道因為太匆忙

出門前
我完全忘了那天有張支票要付給印刷廠
所以要趕去跑三點半

而銀行通知我(是的...我已經忙到忘記我那天要跑一趟銀行了...><)
已經是下午的三點十五分
我人在高鐵上
雖然這筆錢在客戶早已經入到我公司的活存戶裡
可是當下我連匯款去甲存都來不及
><

一整個慌亂就對了

緊急連絡我要發給他好人卡的那位朋友
請他帶著現金幫我跑一趟銀行
又要一直連絡銀行請他們晚一點關帳
等等我朋友(因為他要從台南縣趕到市區的銀行...><)
又緊急連絡也在同一家銀行上班的朋友
請他幫我跟他們公司甲存的小姐講一下
務必要等等我...

還好在他們等到四點半
我朋友也趕到了
把事情處理好了
不過我整個心臟跳到快休克了吧...><

回到台北才下高鐵
又是一路上跑...因為要搶時間去醫院
誰知道淡水線捷運有乘客跳車
整個車站大亂
真的是什麼都讓我遇到了


好不容易上了捷運
哇哩咧...我們竟然坐錯了...><
到了奇岩站又下來等車換車

等我們到了竹圍的馬偕醫院
已經五點了
護士通融讓我們在非會客時間進去看公公
但因為硯一個人在外面等我不放心
所以只有老爺自己進去看
因為是非會客時間
所以只能看十分鐘就要出來了

然後我們就一直在病房外面等
等到七點半小叔又帶婆婆跟大姑一起來看公公
才輪我進去看

說真的
這一次看到公公生病
我真的很感慨
五點去看的時候
護士問我老公說公公有抽煙的習慣嗎?
因為他的肺真的很糟糕
痰抽出來都是黑黑黃黃的了..

當場我瞪了我老公一眼
等護士走了我又忍不住一直唸我老公...

公公不煙不酒
就這麼嚴重
老爺抽煙抽很久了
我叫他自己想清楚將來會是什麼狀況


每次講他都不聽

還有我覺得公公的肺會這麼嚴重
應該是吸多了二手煙吧...

我們那個天才大伯
每次抽煙都不看場合的
婆婆他們以前住的房子通風不好
再加上有安神明桌
每天都是點香點24小時的
再加上吸多了二手煙
狀況才會那麼嚴重
對一個有氣喘的人來說
這兩者根本就是在慢性自殺...

這次,我們跟小叔也達成協議
如果病情再危急
就放棄急救了
讓公公好走
可是如果可以做治療而穩定下來
那該做的治療還是要做

我沒辦法接受像大伯那種打算"依公公的意思"
放棄治療而把病人帶回家躺在那邊等著耗著...
也許那樣耗著也可能多活很多年
也可能根本連回到家都沒機會
可是不懂身為長子的他
怎麼狠得下心呢?
只是因為錢的問題就要放棄一條生命
是真的太說不過去了ㄚ...


連醫生都說...現在病人意識都是清楚的
只是因為呼吸問題不能不插管治療
如果插管是可以有機會好起來的
但如果帶回家
沒有插管
就是一定會完蛋的..

意思不就是說
還是有機會治療?
當然我認同要是真的狀況危急了
那就不要搶救
但既然有一半的機會
為什麼不試看看呢?

反正呢
我希望老爺可以因為公公生病而有所警惕自己
不要因為自己的快樂
就讓別人痛苦...

就看他自己想不想得明白了...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