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鄉民:好一個五月...妳當真要每個月這樣混下去?
五月:混到最高點...心中有混混~~

----------------------------------------------------------------------------------------
GOOD IDEA

細地...這個月仍舊以這個碎碎念雜記來跟關心我的朋友們 SAY HELLO~
以為不用再去當早自修的愛心媽媽
每天只需往返工作室與家庭之間
應該日子會過得十分愜意

但...並沒有

我的日子好像如火如荼地忙碌不堪
每天都有一種快虛脫的感覺...

最近工作室裡教學的氣氛超好
學生們大夥兒感情很融洽
除了做做拼布
聊聊生活瑣事
罵罵那些死不知悔改的政客
唸唸各自家裡那口子又怎地不體貼...
孩子學業的困擾等等...
其實日子過得很開心
至少上課時
大家都忘了生活上的不愉快
三不五時笑聲不斷
好不快活...

而最近收了一位新的學生
是一位聽障的同學
年紀與我先生同年
因為她沒有學過手語也不會唇語
溝通上真的花了很多時間

上課時
桌上必備的有紙筆
遇到其他同學來上課
雖然大家都很關心她
可是也感覺得出她並沒有輕易地開啟心裡的門

我細心地為了她準備一本拼布聯絡簿
把她上課的作品重點寫一寫
一方面是怕她回家後忘了先前課堂上凌亂的紙上應答
另一方面是每次上完課就寫幾句鼓勵她的話

但剛開始
我提到要弄個本子時
她有點排斥
排斥的原因是她認為只有她一個人有
這是一種特殊待遇
後來我靈機一動
跟她說不是只有她有的
是每一個學生都有的
她原本不相信
後來我為每個學生都準備了一本
認真的記錄著每個人當天作品的進度跟一些製作上的小叮嚀
她好像才比較接受...

後來我覺得我這個小本子的點子還不賴
雖然我得每一次上課都要寫一些東西
可是呢
藉著本子跟學生記錄作品製作的過程
感覺很棒呢

我跟學生們說
他們在家裡做作業時遇到問題
也可以寫在本子裡
下回上課帶來
這樣就不怕大家都年事漸高老是忘東忘西...呵呵

再不然就把下一次要帶的東西寫在裡面提點他們
以免他們來上課不是忘了帶棉布就是忘了帶布襯什麼的...(一群四十歲的女人...忘性確實是很高ㄚ....)


學生說要我用電腦印的
免得我每次都在那邊寫
不過這個不太方便
因為每個學生做的作品都不一定
有時還會修改尺寸
我還是覺得老老實實地在每一次上課時寫起來比較好
^^

希望這個制度可以建立得不錯
也希望那位新同學可以走出自己的象牙塔囉...^^

----------------------------------------------------------------------------------------------------------------------------------
虛實

網路改變了傳統的人際關係
有的人很在意部落格的人氣
有的人很想要在這個虛擬的世界擁有一個地位
但也有的人選擇平淡地經營一塊屬於自己的天地

妳是屬於哪一種??

我是非常不喜歡被制約的一個人
部落格、手機、電話、EMAIL...
常常很多人說打手機都找不到我
那是因為...我的手機並不常在我身邊
噗...

連我自己也常常忘記我把手機丟在哪了
然後一擱就好幾天沒電了
連要用電話把它CALL出來
都無力乏天
只能在家裡當柯南
一步一步回想自己走過的路...><

部落格也快成為我的另一個不想被制約的東西
這裡就是我要講話的地方
倒垃圾的地方
呼朋引伴聊天做拼布的公布欄罷了...

好幾天沒上來看
我也不覺得少了什麼

所以我真的不能理解那種追求人氣的目的
過往拼布網路界友誼的美好已經不在了...
太多爾虞我詐
聽到太多內幕八卦
會讓我很無力...更會覺得是不是關起門來做自己的拼布會單純一點??

昨晚聽到一個八卦
嘿...原來人家是這樣在經營網路的名氣ㄚ
年紀輕輕的人心思那麼繁複
也真是難為她了

人生有很多自己想做跟要做、該做的事
只是端看個人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