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國中開始就一直跟著我的上腹痛
每年冬天一定報到..
其他季節則要看它老兄高興...

因為這陣子吃太多辣東西了嗎?
還是因為那天我生日帶著我兒子跟我妹兩個小朋友去吃我家牛排
為了撈本吃太多生菜沙拉了呢??
反正..總之...
我就是又發作了~~

這次很難得痛到我吐了
蹲在馬桶邊吐到眼淚都出來了
然後要站起來時...竟然無力ㄟ
後來老公看我好像不太對勁
跑來扶我上樓休息...
然後
我就這樣痛到天亮還是痛...

因為約好了阿姨要去地方法院幫她寫狀紙
所以雖然還是很痛
除了叫老公幫忙開車當司機(我怕我痛到冒冷汗...開車也挺危險ㄟ..><)
也順路去藥局拿先前醫院開的藥單
為什麼我不去醫院掛急診?
因為半夜一點多..我不想再把睡夢中的小孩挖起來一起帶去醫院
而我痛到站不起來肯定是開不了車..
所以就只好讓它痛囉
另外一點是...去醫院呢(說真的台南的新x醫院急診室我每年都要去報到一次...><)
醫院一定是先幫我打止痛...
而那個呢...不知道是不是我體內有抗體了
一支也止不了痛了...起碼要兩支才行
我猜那個多半有嗎啡的成份
因為一打完..會整個嘴都是苦的..
人是麻的...然後雖然舒坦了
可是心卻慌起來..
因為我知道不能靠這個成癮ㄚ...

基本上我對我的身體真的很不好ㄟ..
不能吃辣..偏偏無辣不歡
不能喝咖啡...但是一聞咖啡香就整個人忘了我是誰
舉凡所有"潰瘍人"不該做不能吃的事...對我來說全部都是稀鬆平常事

先前在高雄查不出來..
一開始說是膽囊炎
但是經過更詳細的檢查
我的膽識雖然並不一定很好..可我那顆膽還算健康
曾有一些醫生也說我是胃病
開開胃藥吃吃...但無效

直到搬回台南住
某年冬天去新x醫院掛急診
急診的醫生把我的症狀看了看
開了十二指腸潰瘍的藥
嘿...我居然好很多很多...
起碼比起在高雄吃成藥罐子還痛個不停強ㄚ...

據說這個潰瘍治療是需要一定的療程的
不然就很容易復發
這我也肯定我完全沒做到
因為我吃藥不痛之後
絕不會再繼續吃下去
所以年年報到...有一次那醫生看到我的病歷
還跟我說...嘿,妳今年提早一個月來報到了喔~
切~

不過昨晚真的是把我嚇到了
因為我第一次痛到那樣
也第一次痛到吐


所以今天下午上網找了一些資料後
我決定在我今年的養生計劃裡
多加一項...把我這個潰瘍的毛病改善一下
免得又像以前懷硯硯挺著大肚子又發作
只能半夜捧著大肚子痛哭...(不敢吃止痛藥也不敢打針...><)

咖啡跟茶...還有我愛的辣蘿蔔...
這一年我要跟你們say  goodbye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