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大概可以分為兩階段
每個階段有半年左右的時間
硯硯會像體內突然被惡魔黨附身了一樣
講也講不聽
原本乖巧的小孩
會在剎那間變成一個可怕的惡魔黨

本來他在那個乖巧的半年裡
大概就算小孩子天生愛玩會皮..即使過份逾越了我規定的分界點
我只要講123他就算不情願也會收斂一些
可是要是剛好輪到他屬惡魔黨那半年
就會明顯地感覺到
他連那個123魔咒都不管用了

最近他好像開始又回到惡魔黨的懷抱裡
好幾次把我氣到快七竅生煙
雖然知道這個半年半年的理論
在幼教界也算是一種定律了
園長要我多一點耐心跟他講


但是有時後他真的已經逼進我的容忍範圍底限了...
我從不說我不打小孩
真的過份到我非打不可
我還是會修理
但多半的時候
我會先跟他用講的
用講的講了三次都不聽
才可能真的處罰

看事情的輕重會罰坐或站,或是不准玩電腦之類的
挨打已經最後一招了~

昨天去接他下課
他被園長留下來
原因是他跟著班上的一個比較頑皮的小孩(很過動的一個小孩...@@)
在園長講話的時候
躲在後面裝鬼臉
園長說他每次都會跟著那個同學做那些事
雖然帶頭的是那個同學
但是園長就連帶處罰
那個皮的同學被罰不能馬上回家
他的阿媽到了幼稚園又被園長請回去
要他在學校反省
硯也被罰坐(就是不准動..不准跑來跑去)
但因為聽到同學的阿媽回去了
他開始擔心他也不准回家
加上昨晚我比較晚去接
超過我平日接他的時間了
於是他開始擔心起來..
沒多久就嚎啕大哭
園長問他哭什麼也不說
哄他也不停
剛好那時我到了學校
園長從教室看到我了
叫我先躲起來
她就先跟硯講道理
講完了才放他出來

雖然知道園長比較嚴厲可以補足我們父母下意識對孩子的寵愛
可是知道整個狀況後
我還是心軟了一下
如果照我的邏輯
硯就只是在害怕我怎麼還不來接他
剛好又遇到同學被罰不可以回家
他就更擔心
如果只是因為這樣
其實也沒那麼嚴重
小孩子害怕擔心就哭了
也是正常的
但園長覺得這樣就哭是不對的...

雖然回家後我還是針對他今天在學校跟同學搗蛋的事對他數落了一番
不過他擔心我不去載他 而哭的事
我跟他說沒關係
我可以了解他心裡的恐懼
但這跟他不乖是兩碼子事...

晚上要睡之前
裹著棉被
我問他知不知道今天做錯的事
他說知道..我要他保證明天上學會變成乖小孩
不跟同學一起搗蛋
他眼眶含著淚..跟我點點頭
然後沉沉地睡去
其實我心裡也很捨不得
我不希望他睡覺時是帶著難過入睡的
可是又希望他知道媽媽不喜歡他變成不乖的孩子


我打算去找新的學校了...
過完寒假就讓他換校讀
他跟班上那個同學會一起搗蛋
其實一方面是他在家很壓抑
沒有伴玩...在學校有那個同學一直想一堆鬼點子要他一起去做
他就覺得很新鮮
園長也說他跟這個孩子走太近了
很多習性都一直模仿他
但是又沒辦法控制說要他們不要一起玩

我想如果這樣
就只有換校一途了...
本來想說再撐半年
大班就去讀國小附設幼稚園
我看連這半年都要換個地方比較妥當.....

就算半年一次他會變成惡魔黨
我也希望是我可以指揮的惡魔黨
而不是完全不受控制的那一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