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傍晚我去接硯已經超過平日的接送時間
因為我想說把工作弄一段落後
去接他,然後去買洋蔥跟青菜
晚上想來煮豬肉丼

結果我先經過菜市場
我想說硯不喜歡逛傳統市場
他嫌那邊很髒
加上他個子小
每次很多大人都不注意常常撞到他或是手上提的菜籃會卡到他
所以他不愛去那裡
我就想說那我就先買好再去接他
回家就直接煮飯了

沒想到我到了學校已經過六點了
剩下幾位安親班的孩子在寫功課
大班中班小班的小孩都走了
只剩下硯跟兩個幼幼班的小朋友
他一個人坐在大班教室的邊邊
眼眶紅紅的
我以為他不聽話被老師罰坐了
他看到我馬上出來穿鞋
然後眼角有點淚
我問他怎麼了
是不是不乖被罰坐了


他說沒有...一旁的老師也說沒有
就說他一直悶悶的坐在一旁
一付想哭的樣子...老師也不知道他怎麼了
他坐著穿鞋的時候
我就去問他怎麼了
他本來不肯講
就默默的流淚,然後一邊穿鞋
我又問了一次...為什麼哭
他才幽幽地說:『因為我等妳等好久喔.........』
唉唷...我的媽呀~
我聽到這句 就覺得很心酸ㄟ
抱住他跟他說對不起
因為我工作弄太晚了
又先去買菜了
所以太晚來...他趴在我肩頭哭了一下
其實那時我又有點想大笑...
因為怎麼會這麼善感ㄚ...
哈哈哈

後來回家的路上
我跟他說要不要一起去買水果?
問他想吃什麼水果
他就開心地說好..說他想吃香蕉
然後我們就去逛蜜世界
買了五根香蕉
騎著車,一邊唱著歌回家去

不過我還是蠻內疚的..
以後不管怎樣
還是要固定五點就去接他
免得他又擔心怎麼他們班小朋友都走光光了
剩下他還沒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