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滿的一大碗....但這是老爺的份量..不是我的~^^~


↑看我有多餓...那隻手用力地拌呀拌....by the way~吃拌飯一定要配無糖綠茶喔~~超讚~


下午看到朋友在msn上的ID寫著"韓式泡菜炒飯讚~"
想起也許久沒吃到韓式泡菜囉

想必我的愛X味韓式泡菜應該也蠻想念我的...
而且我現在整個人生除了家庭、工作、拼布之外..
唯一能攻陷我的思維的就只剩下韓劇跟懶人簡易料理啦...


不如利用一下冰箱裡的剩餘材料
晚上也來做個韓式料理吧...

其實只要稍敢吃辣
這道菜真的不難ㄟ..
而且非常適合拿來清冰箱ㄚ~~
^++++^

我的冰箱裡剩下有:蛋.洋蔥.半條小黃瓜...還有一把綠色青菜(應該是油菜吧??不是很清楚...^^||)
因此上菜場買了十塊錢的肉絲跟兩塊豆干
又上超市買了一罐愛X味韓式泡菜
回家煮了一鍋飯

製作的步驟如下
1.先把豆干切條狀(或是要切小一點也可以啦...)
然後用油煎炸過
在煎的過程裡灑點鹽巴
然後差不多有點炸成金黃色的感覺就可以拿起來先擱在旁邊等著

2.接著再把肉絲呢...弄點醬油小醃過
不要太鹹喔...所以一下下就可以了
肉絲用油下去炒開
把洋蔥切絲
兩個拌炒熟後也是盛起來備用

3.把小黃瓜洗淨切絲備用
然後青菜切小段後用油炒過(加點鹽...一點點就好囉)備用


4.煎荷包蛋...蛋要有點半熟..

5.所有材料都炒熟備齊後,
用大碗公盛飯約七.八分滿(或看個人食量..)
然後依序把洋蔥肉絲跟小黃瓜、豆干、青菜分別蓋在飯上(平均四等分)

6.最後在這些材料上面放一顆荷包蛋

7.在荷包蛋上放上愛X味韓式泡菜跟泡菜的醬汁(依個人口味酌量)

8.雖然沒有韓劇裡主角用的那種又長又結實的銀製長匙...但用一般湯匙也OK
請記得...狠下心...把整碗飯跟材料全部拌勻...讓它們去交流交流


9.拌勻後....就不要客氣啦....大口大口地開動吧!!



為什麼我說這道菜很適合拿來清冰箱呢??
看冰箱裡有啥材料就做啥囉...
反正到後面就是攪和攪和拌在一起
只要有那個泡菜....一切的味道都會很融合喔~~



PS.家裡有怕辣的人或是小朋友...建議就不要加泡菜太多啦...淋點泡菜醬汁就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