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到今天已經第二週了
感覺硯少逐漸習慣中

他們學校很妙
每一班黑板都有畫著一隻大白鯊的班級競賽海報
硯少班上有六排
一排五個小朋友...
一班只有三十個ㄟ...
比起我們當年少好多ㄚ

是的...又看到我懷舊式的碎碎念...
我老是拿他現在的小學生活跟我以前比
天ㄚ...三十年前的事
昏~~

說回那張大白鯊海報
如果哪一排表現好呢
有個代表那一排的圈圈會往上游
如果表現不好呢
當然圈圈會往下掉
掉到大白鯊嘴裡就完蛋了...

這麼解說各位看倌們就了解了
不就是一種變裝過的獎罰制度嘛...
不過每一班都有
這點真的很鮮...
哈哈哈

昨天硯少回家後
晚上洗澡時在閒聊中
不小心自己抖出他在學校被罰站的事
果然我心中最大的害怕出現了

他還沒進小學前
我跟娘家的人就一直擔心他會跟他表舅一樣(都是獨子又很愛搞笑---小時候啦,長大後的表舅已經沒那麼愛搞笑了)
會常常被老師罰站在教室外
原因都是因為愛講話...


沒錯,他也因為愛講話被老師處罰了
事情的發生是因為他們課堂中間有小小休息(但不是下課)
老師要他們趴在桌上或是拿故事書看又或者要拿紙張出來畫畫都可以
偏偏這小子根本是坐不住的人
要他不動怎麼可能


所以他就趴在桌上扭來扭去
換面趴來趴去
到最後真的忍不住了
就趴著轉頭跟他身後的同學不知講了一句啥
結果在靜悄悄的教室裡
馬上被揪出來
老師叫他站到黑板前罰站了


我問他每天早上那麼早起床不是很累嗎
他說是
我又問
那麼,趁老師講課休息時間要你們趴在桌上安靜休息
你不想趁那個時間休息一下嗎??
他回答我說他有趴著ㄚ
我又問
趴著休息為什麼還要開口講話??
這小子給了我一個叫我啼笑皆非的答案:
『我的嘴巴又沒被縫起來...怎麼可能閉得住...』

好的...真是好樣的硯少...

照我以前個性
肯定是開罵了
不過這陣子我確實對他很嚴格
所以他有時在我發飆時還會對我說:"妳一定要對我那麼大聲嗎?"
好吧...那我就換個方式跟你談談


於是他洗好出去了,我一個人在浴室洗澡就邊想我該拿他怎麼辦...
等我洗好澡出去
他突然又跟我說了一件事---

『ㄟ..媽媽,妳不要以為我在學校都不乖喔...我今天還是有被老師誇獎我好棒ㄟ...』

啥?先給我當頭棒喝再給我糖吃嗎??

『老師誇你好棒?你做了好表現嗎?』

『對ㄚ...班上同學看不懂國字ㄟ,只有我看得懂又把它念出來,所以老師誇我好棒~~』
少爺一臉得意...
我本來很欣慰這個暑假一直讓他讀經果然有點效果
他現在連看我寫部落格都可以直接把字念出來(害我很害羞哩....)

於是問他:『那你看懂什麼國字?』
少爺洋洋得意地說:『鳳‧梨‧香‧菇‧雞』



啥?是營養午餐的菜單??
我的臉上當下有了三條線掛著

好吧好吧..
既然有褒獎也有處罰
一天之內要消化這麼多情緒也是很累人的
老媽我...也就不要跟你計較了

只是後來我還是跟他約法三章啦
如果他表現好,可以打10分鐘電動
表現不好就直接送警察局安親班囉

為此我們母子倆還打了份獎懲契約
一起討論內容(好幾項喔~~)
既然內容是跟他討論的
那當然要畫押啦...
哈哈
還找了爸爸當見證人

先試行一個月看看
後續再來報導進行的成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