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很悶熱...
這兩天在發包一本簡介
所以神經緊繃...
好不容易發包出去了

今天看天氣不錯
就準備來打皂
順便要寄點給親咕們的....



本來是想做青海苔橄欖皂的...
不過臨時買不到青海苔
所以拿家裡現成的檸檬皮加香蜂薄荷草
打成粉狀(呵呵...幸虧有我老媽那台貴婦人多功能果汁機)
客廳瀰漫著淡淡的檸檬薄荷味...
真是太美妙了~

老公下來幫我打皂的時候
讓那鍋皂的皂化速度加快了
因為他手勁比較大吧...再加上天氣真的太熱了
之前去小湘家打的那鍋
我們打了兩小時好不容易才像美乃滋的感覺
今天居然差不多一小時就已經到可以入模的程度了...

frances一直叫我買百靈小子
本來是想說不要花那個錢...
但又很掙扎怕手會打到抽筋吧??
哈哈

現在看來...我只要有老爺的手就好了ㄚ~~

皂化速度很快..所以我在後來加了一點甜杏仁油做超脂
還有薰衣草精油
最後才加上香蜂檸檬薄荷的粉
攪拌後...還挺不錯哩...

過兩天再補照片上來看~



【檸檬薄荷馬賽皂】  製造時間/96/08/03
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
添加物: 薰衣草精油、香蜂薄荷葉(粉狀)、檸檬皮(粉狀)
SF:甜杏仁油

------------------------------------------------------------------------
後記/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心急著要脫膜
結果皂有點小軟..哈哈
但整體還不錯啦

除了前後黏到牛奶盒有點難脫膜外
其他還ok....已經切塊晾皂了...

趁今天太陽公公賞臉...就來拍照紀念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