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開學一個多月了
中間放了四天長假
那小子心又野了

自從開學甜蜜刺激的新生適應期一星期過後
馬上就開始瘋狂的小一生大考驗
每天都有生字要寫
還有聽寫要考
昏...

別看我卯起來做包包
那是趁著中秋及中秋前的假期趕出來的
其他時間
我比小學生還要忙...
有時候...我忍不住會以為是我在讀小學..

每週二、五早上七點半到八點四十的早自習時間
我得去少爺的班上彩衣娛子
帶他們做美勞
一直到他們班導開完會議回教室
通常這兩天早上帶完早自習
我也差不多要虛脫了

不過週二帶完早自習
還得上去圖書館當義工媽媽
他們學校的圖書館差不多有六間教室大
藏書之多之舊
真是叫人難以想像

義工媽媽的工作就是把書擦過..櫃子清過
然後我值班的中間
十點那節課就是四個班級會到圖書館上閱讀課

那一整個就是蝗蟲過境的感覺....
我以為會上圖書館的小朋友應該都是很安靜愛看書的
沒想到
全然不是那麼回事
閱讀課是每個班都要上的
可是老師管不管就差很多...

有的老師很好..會規範他們自己班上的孩子乖乖看書
有的老師就好像是把孩子帶到某個教室
隨便孩子了..而她自己就自顧自的做起她的事來(改考卷或看自己的書)
任由孩子把圖書館當操場跑也不管
有幾個資深的義工媽媽就去勸阻
可是還會被老師白眼相向

做義工真的是老天爺在磨練我們的心志ㄚ....
而且這還是我自己找來的課題...

話說我家少爺每天中午十二點四十下課
回到家已經快一點
喝個水或是搶點他老爸老媽的午餐吃吃
(不懂他為什麼不在學校吃飽點??每天都回來跟我們搶便當...怪~)
我就得開始另一個角色-----安親課輔老師

光是寫生字就花了快一下午
從一開始柔性勸說到後來我快變瘋婆子
火氣直線上升

寫到完,我也差不多去掉半條命
原因是少爺總是沒耐性寫
隨便撇兩撇就想下桌
可偏偏他老媽我卻很在意他的字美醜...
所以母子倆每天都要上演一部台灣霹靂火系列劇

我知道少爺是個比較沒耐心的孩子
所以盡可能睜隻眼閉隻眼了
只要他有進步就好
可是有時真的覺得對他寫功課沒耐心加上專注力不夠這件事
覺得頗無力

整個下午寫下來
除了生字還要複習課文以準備明天學校的聽寫考試
超級累的....

我已經想不起來我自己小一生時到底在寫什麼
不過印象中
我小時候是挺愛寫字的
也很愛畫漫畫

無聊就看書...看一大堆的書
可是硯這方面跟我比較不一樣
他比較像爸爸
喜歡用手去拆解、組裝東西
看書也是看啦
但是沒耐心...就快速翻翻
知道個大概
不會想去細細閱讀文字
真是傷腦筋ㄚ~~

最近還有件趣事
自從他上小一後
我讓他自己賺零用錢自己記帳
他的記帳本現在有104塊
哈哈...
有的錢居然是撿的


因為搬家時
我們都會遵循我老媽的意思
在新家的角落"摔鹽米"就是避邪之類的意思
那個鹽米裡也會裝一些一塊錢的銅板

現在這個家已經租三年了
那些銅板可能已經慢慢地隨著歲月跑出來...哈哈哈
所以他撿到好幾個一塊錢
就自己很興奮說他又賺到一塊了
迫不及待在他的記帳本上寫著:『ㄐ一ㄢˇ ㄉㄠˋ 1元 

哈哈哈....我跟他說不是撿到..是摔鹽米留下來的錢
他還不信,一直強調是他撿到的哩

話說回來...為什麼小一生的功課那麼多ㄚ?
我不懂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