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以為硯會很害羞不敢跟新同學交朋友
不過今天早上我送他上學發現完全不是這樣

因為昨天已經知道學校昨日下午噴殺蟲劑
所以我就送他進教室後開始幫忙擦桌子地板把整個教室的櫃子也擦了一遍

今天他們老師就很早到了
也是為了噴藥的事所以要先來清潔
還要小朋友不要進教室先在外面

硯就跟其他同學在教室外的廣場玩
我看他身邊圍了幾個小朋友
一群小孩嘰嘰喳喳的
感覺他跟小朋友處得不錯

前天他隔壁桌的小女生去上跳舞課,老師請硯少幫小女生抄回家作業
結果小女生昨天帶了餅乾來請他吃
我跟他說幫她抄筆記還有餅乾吃喔...呵呵
他還回我說:我也沒想要吃餅乾ㄚ...不過是"舉手之勞"嘛~~
呵呵...好樣的,你看電影看多了,舉手之勞這四個字還用對地方哩...

但前幾天他也說有小朋友下課玩遊戲時把他的手扭傷了
但我覺得小孩子玩多多少少會失了力道
所以就跟他說要自己保護自己不要玩危險的遊戲就好了

而且他說下課他還會帶班上新認識的同學去九班找我們家鄰居的小朋友玩呢...
(還一起分享同學請他的餅乾喔...)

早上幫忙清潔時
一開始只有我跟老師兩個人
到後來才有另一個媽媽也加進來幫忙拖地
整理一整間教室真的很累..@@
而且聽老師說教室裡有老鼠
我當場有挫咧等的感覺...

老鼠跟貓都是我的天敵
不管是真的還是假的...我連看都會腿軟

所以一邊擦櫃子我一邊冒冷汗
深怕一隻小老鼠冒出來跟我對望...><

還好過程中只有氣氛很驚險


在洗抹布時
我看到一個隔壁班的小女生
跟她媽媽上演18相送
哭到不行
後來她媽媽狠下心還是走
她就忍不住站在洗手台旁哭起來
一直探頭出去看她媽媽離去的身影
我的媽呀...
害我眼淚也要飆出來...
(第一次送硯上幼稚園跟上小學我都有哭...很無力吧??哈哈哈)
小女生的導師也忙著打掃(他們班沒有家長幫忙)
所以安慰她幾句就連忙進教室去了
小女生梨花帶淚哭著說:『媽咪為什麼要走....』
老師回她:『因為要上課的是妳,不是媽媽~~』
我聽到這句又開始想笑...


沒多久老師就直接進教室去
小女生居然跑到我身邊(我正在洗一堆抹布...)
哭著對我說:『阿姨...我想我媽咪....怎麼辦??』


昏倒...這真的是太悲情了
這個小女生長得也很清秀
我看將來應該可以在八點檔演戲做女主角才對...

我哄著她說:『很多小朋友等著妳跟他們玩,先玩一下,媽媽中午就來接妳了,別擔心~』
這時正好她班上另外的小女生也在旁邊洗手
那個同學也安慰她說:"妳怎麼了...洗完手我們進教室畫畫好不好?"
這個哭成淚人兒的善感小女生好像有伴了,這才止住淚...
呵呵呵

唉唷..看到小女生這樣真的心疼
我家那小子從來沒有捨不得跟我分開過...
有得玩他就走得跟飛一樣了...


暫時他們班上的小朋友看起來都很乖
不像他幼稚園的同學還有會打了人又威脅不可以告訴老師的
不然就要打更兇...@@

我就很不希望他跟那個小朋友玩
幸好他們不同班...
不然還真是會讓我提心吊擔哩...

小一生的友情看起來好純情喔...
硯每天下課都有很多跟同學之間的笑話跟我講
他又開始發揮他搞笑的本事...
跟我說他們班那個『尊敬羊』小朋友會跟他一起在早上幫忙掃地


想知道『尊敬羊』小朋友到底是何方神聖嗎??
明天我再來拍給大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