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田老師vs.硯董-----高捷中央公園站



↑在中央公園站前許願池許願『希望今年不要再被媽媽打』的硯董~



↑在百貨公司門口堅持要與麥叔叔合影的硯董....


↑說他自己其實是一條屬龍的牛的硯董....


---------------------------------------------------------------------------------------------------------------
上星期
來自日本的上田老師到台南來找我玩...

我們兩個呢...自從她母親過世而她決定回日本定居後
已經十年沒見過面了

這十年間...我結婚生子每天為了生活而生活著
她則跟她父親在東京相依為命
目前在一家外語補習班上班

雖然幾年前我們終於又連絡上
可是她一直忙於工作沒有休長假
好不容易今年
她終於休了年假到台灣來找我

第一天去高鐵接她時
真的是很緊張ㄟ....
明知道她也是說中文嘛ㄟ通
可是一想到自己這十年來退步的日文
換我變得很緊張哩...

硯董一直很期待見到這個只曾在msn上講過話的日本阿姨
為了迎接她
硯董還學了幾句簡單的招呼日文

第一天晚上我們帶她去吃很好吃的小籠湯包
她一直說好好吃...呵~
大概是太久沒吃到正宗台灣美食
所以很興奮呢~

隔天我跟硯還有上田老師一起搭火車去高雄玩
其實我跟上田一開始是在高雄的地球村美日語認識的
所以她此行基本上就是想去踏尋過去她走過的足跡罷了
也沒刻意要去哪玩
這十年
連高雄都有捷運了呢...
我也是第一次搭高捷喔..呵

我們坐到三多商圈去逛逛以前地球村美日語的地盤
過去那間總是在樓下賣著香噴噴的麵包
當我們晚上上課前墊肚子點心的麵包店
居然還在哩...

真是懷念呀~~
^^

然後我們又搭高捷去中央公園站...
那裡也變好多喔
我這幾年也不常去那個地方
有往高雄去也是去工作開會
都是直接殺到小港客戶那邊去
完全沒進過高雄市區

想不到高雄變化那麼大呀....

接著又去逛新崛江
那裡也是變很多
人山人海呀....後來上田老師說她很想念杯子咖啡館
這個地方有人知道嗎??
呵呵...
這可是我們當年在高雄最愛去的時髦咖啡店唷

我們在杯子咖啡館喝下午茶
閒聊這幾年間兩人生活上的或工作上的趣事
一直到太陽快下山了才趕緊去搭高捷到橋頭糖廠
要到糖廠前
我跟她說...不如中途下車去看看美麗島站
聽說那裡有美麗的彩繪玻璃
果然...停下來是對的呀
那裡真的好美唷...



我們沒進站
所以只能站在外面拍拍照
也不能拍到全貌啦...
但真的現場看很震撼唷....

她說在日本也沒看過這樣的公共藝術呢...真是的...害我尾椎都要翹起來了啦~
哈哈哈


上田老師這次帶了一堆歐咪呀給來...
目前我有拍照的只有蘋果
呵呵
那可是一顆五百塊日幣的蘋果喔(又大又香ㄟ....ㄚ~~我超懷念的日本蘋果呀~~)
她偷帶了三顆來
一顆我拿去孝敬我娘了
這兩顆到目前還捨不得殺來吃....

看到沒...那上面是個壽字喔
跟日本的賀正牛
超有趣的~~

另外還買了一些和服布給我
那些和服布呢
是在東京很有名的一家和服店買的
大約是有五十年以上歷史的舊和服布上拆下來的碎布
布料的質感真的好好
要我拿來做拼布我會捨不得
我想我會把它當收藏品吧...

而且那些布的狀態保存的好好喔...
或許哪天我來想個作品
可以把它們利用上
然後來當傳家寶...^^

她還買了好吃的櫻花和果子來
但是第一天晚上就被我們稀哩呼嚕吃光光
哈哈
還有包裝紙啦...再拍來補上


另外也買了一大盒哆拉A夢的禮盒給硯
那個鐵盒一打開
裡面有哆啦A夢講話的聲音呢...

照片都待補啦
因為吃的東西老早就被硯吃光光了說...哈~

接下來幾天我們還去逛了台南有名的大東夜市跟慈濟...
ㄚ...寫太長了
再補上來吧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