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完年了呀...
九天也過得太快了點
眼一眨又給它《平白無故》老一歲
真是不甘願...哼~


這個部落格已經長滿蜘蛛網...
所以這一篇依舊是雜記侍候
我是蜘蛛精...吐絲才是我的專長....
---------------------------------------------------------------------
◎塞不塞?
本來預計要在上週四就返回台北婆家
又因為老爺的工作沒完成
所以拖到週五一早才出門

這次我們選擇搭統聯回去
料想這次放這麼多天肯定大塞車
以我嫁做北部人媳婦這麼多年的經驗來看
再加上曾經從台北回台南整整開了12小時的淒慘經歷來看
今年
怎樣都不可以自己開車回去
免得我會在車上不是把我兒子打昏過去...就是自己先暈車吐死過去...

事實證明搭客運回家是一件明智的決定
先不說去程不塞車
回程(大年初四)我們中午到醫院看完公公才去搭統聯
兩點20的車...六點半就已經下了永康交流道...
雖然一路上塞車
可是統聯的司機大哥一路鑽過來繞過去..
中途也沒休息
硬是在四小時就把我們送抵台南
這真的是太神了...
只是苦了我家硯董....吐了三大袋...
我也頭暈目眩下車時都快站不穩
因此下車時就把那三大袋好料都送給司機大哥車上的垃圾桶了...

◎我可以變老,但不能躺著老
台北過年真的是冷呀...
尤其是淡水
只有初三有看到太陽
所以那天我去了開針大會...^^

其他時間
除了去醫院探望公公外
幾乎都是窩在婆家或去老街
計畫中要去的地方...哪也沒去成~

說到我家公公
他的氣色好很多呢
雖然因為氣切
讓他也不能回家過年
不過我們這幾天都有去看他
除夕那天更是全家出動
看得出來老人家很開心...^^

在醫院的呼吸照護病房裡
幾乎都是那樣的病人
而三十幾床的病人中
竟然只有我公公是還可以說話的
躺在我公公那一房的其他五個爺爺奶奶們
根本就沒什麼意識
我們一家三口一回到台北
隔天(週六)就馬上去看他
那天...整個病房三十幾床
只有我們跟另一床的病人家屬有去
後來隔天除夕
也只有三四床的病人家屬有去看看那些老人家


真的是很感慨呀...
人呢..可以老,但真的不要躺著老呀....
而且這個時候就可以知道子孫孝不孝順了呢...唉~

◎寂寞是最可怕的病
這回過年
婆婆每天晚上都一直在跟我老公商量
問我們能不能搬回去跟她住
但現在那個房子真的太小了
只有兩房
而且又很小一間
先不考慮我們的工作好了
光是住都成問題

老公跟她說就算要回去也得從長計議
哪是能說回去就回去...
我知道她很寂寞
好幾次我們跟她說
與其我們回北部
不如她到南部來跟我們住
但是她也不肯
說住不慣
又說這樣她要去看公公不方便

總之就是兩難....
也是現階段的無解題...

大伯不肯跟她住
小叔買屋住在她隔壁大樓
其實離她很近
可是她覺得白天她一個人很寂寞
晚上小叔他們也回去自己家睡
剩她一個人時
她就胡思亂想

這次回去
我們都發現她的記憶力有嚴重退化的程度
講話也顛顛倒倒

擔心她該不會是老人痴呆症的先兆
有跟小叔及小嬸說要他們留意一下
原本是問婆婆要不要跟我們回來住一陣子
不過她也是拒絕了...><

這就是空巢期嗎?
我覺得現在玩拼布的人有福了...將來我們老了之後
應該不會無聊吧?
整天在家縫拼布趕作業都忙不過來了
哪還有時間說寂寞呢?

◎菜頭粿
這次過年我婆婆買了十條的菜頭粿
一回去打開冰箱
我整個傻眼...
十條...像一長串的吐司麵包那麼長的菜頭粿正在等著我們
昏倒呀...

還有五斤甜豆、應該也是五、六斤的皇帝豆、好幾把A菜、菠菜 
四隻十全大補雞
二隻生的全雞
六盒滿漢香腸
以及零散的香腸數斤
另外她還訂了五條大魚
六大塊年糕...等等等

一看到這些菜
我們都冒冷汗
因為呢...除了除夕當晚有大伯一家五口跟小叔一家三口加上我們一家三口(我婆婆吃素)
再加上初二大姐一家四口會回來吃之外
其他時間
就是我們一家三口要吃掉這些東西...而且沒得挑...就是那些菜色了~
妳說不傻眼才怪...

所以當我兒子在後來的某一天問我
『媽媽...為什麼我們要從一大早就開始吃菜頭粿吃到晚上?』時
我也只能苦笑而答不出所以然來....


因此我跟他說
我們...就是把一年份菜頭粿的"扣達"都吃完了
這一年裡...絕對不會有菜頭粿出現在我們的餐桌上~~


◎開針大會
今年的開針有點冷清呀...
可能大家都出門去玩了
只有那天才有好天氣
連我會後搭捷運回淡水
差點被淡水的觀光客給踩扁
難怪淡水的居民一到假日都躲在家裡呀

滿街都是觀光客喔...
我是一到人多的地方就會頭昏的
所以趕緊搭了公車回到婆家
才感到舒坦點....^^

因為隔天要回台南了
所以當晚小叔請我們去吃火鍋
吃完飯又去老街散步
(人也是一整個爆多....><)


◎派大星
硯董的消費券一發下來當天就在台南全家福鞋店買了新的布鞋
花不到五百塊
我跟他說剩下的要充公繳二胡的學費
他一直哀求我給他買一個玩具
所以那天在老街給了他機會
想不到
他竟然給我挑了一個派大星的布偶
本來我們家因為沒有第四台
所以他沒看那些卡通的習慣
誰知到台北後跟著小表妹看海綿寶寶
居然被洗腦了
非派大星不買...
說什麼可以陪他睡覺
哼哼...真的陪你睡覺的可是要你老媽我才有用吧?
最好真的是派大星陪
你就可以自己睡啦...

不過看在他平時也不太買玩具的份上
就順了他的意

果然現在每天晚上睡覺都要派大星躺在他旁邊
切...很詭異~
海綿寶寶這部卡通實在不討我喜歡
內容很空洞ㄟ..超幼稚的說..(喜歡的人不要進來罵我...純粹是我個人意見...)
真不知道小孩子為什麼那麼喜歡呀??


這幾天沒拍照...因為天氣真的太不好了
沒心情拍
反正年都過了...

就算大環境不好
還是要一起往前走往前看喔...
大家加油~
台灣加油~

嘶~~(繼續吐絲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