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天的晚餐...菜錢只有20塊


事實上,是右下角那堆亂七八糟的荷包蛋花了我20塊...
另外兩道菜都是不要錢

雖然我們家成員少
不過晚餐我倒是都有煮
已經逐漸擺脫外食族
就算有
也頂多是偶爾開會太晚或是真的是很懶很懶才會去買便當
或是想換別的口味才去吃點別的

而我們這一家三口的餐桌...大部份的菜
都是親戚給的
不是我媽就是我阿媽或者偶爾有妹妹的婆婆--張媽媽免費提供好料
前幾天朋友也給了一點菜
我變得很少去市場
哈哈

但我想我老公跟硯董應該還可以接受...
我個人是喜歡吃簡單一點
所以...舉凡要殺要刮的魚肉料理
除了咖哩雞跟偶爾做做日式豬肉丼之外
我們家的餐桌上很少出現魚或海鮮類....

沒錯...正因為我不愛吃海鮮跟魚
所以我家那小子對海鮮類也是拒絕往來


因為煮得很簡單
所以我炒菜真的用不了20分鐘
所有材料準備到煮好..20分鐘就可以上桌
上回硯董還說
我可以去參加哈林國民學校家政科的三分鐘料理...
我也跟佩臻一樣,算得上是『好媳婦』吧...

我另外兩個嫁了人的妹妹倒是鮮少下廚
反之我個人真是蠻愛煮東西
尤其是我覺得只要不要弄得太複雜
老公又不挑嘴...
下廚真的還蠻有趣

我想到以前在家當大小姐...(是的..生為老大的我,鐵定當一輩子大小姐...哇哈哈~~)
根本不用下廚
我老媽的廚藝還真是通郎ㄜ樂
拿手菜多到爆~
我著實也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嫁人洗手作羹湯...

更沒想到自己現在煮菜還挺有架勢哩
哈哈哈

煮飯其實樂趣蠻多ㄟ...
我尤其喜歡同一個食材卻變化不同料理方式的樂趣

前天妹妹的婆婆帶了很多火鍋料給她
一堆手工黑輪
所以她分了一些給我
我冰箱裡有塞了三包...
一包的量可以分大概兩餐
那個黑輪有的還加了牛蒡
真的好好吃...

第一餐,我把牛蒡黑輪半煎半炸...灑上點黑胡椒...
超好吃...
因為怕同一種口味連吃兩天會膩
今天再開另一包
這個是沒加牛蒡的
切一切..加上青蔥跟一點醬油
一樣煎炒後也好吃到不行....

高麗菜是老媽給我的...冰箱有兩大顆(可能夠我吃到月底...><)
切下八分之一清炒..我們一家三口剛好~
哈哈...

光是這星期
我看我都不用買菜了...
冰箱這麼多免費食材就夠我煮了...
餐餐不花到50元(還有米跟佐料之類的)
感覺有賺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