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實在太好了
雖然很熱
可是前幾天經過成大附近的林森路
發現今年這一季的黃金阿伯勒已經開滿整個成大校區
有鑑於去年我們太慢去拍
只拍到花期末了
所以今天中午吃飯時間
就邀老爺一起出去吃麵
也各自帶了相機去拍花...

今年的阿伯勒真是爆開ㄚ...
不只東豐路上一路豔黃
連林森路也是
兩旁都是這樣滿滿的黃金雨
感覺好舒服喔...

不懂台南市政府在想什麼ㄟ...
有這麼美的花
為什麼不多種一點哩?
這樣我們也可以像日本一樣
在這個季節在整個台南的街道上賞花ㄚ...

我跟老爺拍著拍著
想念起未婚前
某年我一個人到大阪自助旅行的事
那一年我獨自搭飛機到大阪去找在日本留學的日文班同學
那是我第二次出國
而她也剛在日本唸書不久就遭逢母親在日本病逝(她媽媽陪她過去讀書)
無法繼續學業
我過去日本找她的那一週
也是她在日本待的最後一週
所以我也是為了去幫忙她把她媽媽的遺物跟骨灰一起帶回台灣來的

後來有個小插曲...回台後,又幫著她一起把她媽媽送到佛光山上安好後...
她媽媽來託夢謝謝我...穿著是我根本未曾見到的和服
(因為我去時,她已經入斂火化了)
過了很久我有一次跟同學聊起這個..
我原以為是我住在日本時
都是跟她及她媽媽骨灰睡在同一個房間(她阿姨的家)
又因為陪著她一路捧著她媽媽的骨灰搭機返台
所以有點心理作用
但她聽到我描述媽媽穿著的和服樣式
嚇了一跳...也當場哭出來
因為那套和服正是她媽媽過世時穿的和服...


話說...我們趁著那一星期
走了很多地方
大阪城公園、京都嵐山、神戶港搭豪華郵輪....吃了好多美食....

ㄚ~~~好懷念ㄚ
尤其是大阪城公園
我們坐在櫻花樹下
聊著她與母親到日本的事
聊著未來回台灣的夢想
公園裡有好多我叫不出來品種的櫻花
粉的.淡粉的.白的...
開了滿滿的一樹

雖然後來大家都結婚了...
因為家庭.小孩都忙著
很少連絡了
可是看著這黃澄澄的一樹

我想念起舊日美好的友情
以及兩人在國外度過最後一周的情景
雖然後來有再去日本玩,但再也沒到過大阪...
大阪真的是充滿了我很多很多回憶的地方ㄚ~~~

唉呀呀..
真想存筆錢跟老爺一起到大阪度蜜月
我們結婚後還沒度過蜜月呢...
跟老爺一起去拍櫻花
(肯定很好笑吧?兩個人各自拿著相機一路猛拍....)
一起去創造我們兩人的回憶
應該也會很美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