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暑假過後,硯就上小學了
就在上一週,別的小孩還在過最後一週的暑假
我們家就開始悄悄地進行上小學大作戰...

一整個就是累人ㄚ...
已經分不清是硯董在上課還是我在上課
所以有些時候已經無力上來聊我這陣子在幹嘛

因為我每天不到六點就得起床
還要扯著喉嚨叫少爺起床
伺候少爺穿衣、盥洗
接著還要準備早餐,
然後當娃娃車司機接送到校
學校規定七點二十分到校
雖說後來他們班導有說可以七點半到就可以了
但像我這種緊張款媽媽,還是寧可他在七點二十到七點半之間到
以免他遲到了

第一天上學
穿上五月份報到就買的新制服
幸好多買大了一號....
那條短褲,幼稚園畢業典禮時穿還垮垮的
沒想到經過了一個暑假
它就剛剛好了ㄚ

然後發現被不小心誘導買了多餘東西
就是那個帽子...小時候我們都要戴的(雖然我跟硯不同小學)
加上服裝購買清單也有
所以不知所以就給買了
哪知...那頂帽子根本派不上用場
但花了一百塊買讓我頗不甘心
所以還是收在書包裡每天讓他帶進帶出
重點是...小學生沒帶那頂經典的王小明帽(老一輩的應該知道我在講啥吧??)
實在是...少了點小學生的感覺ㄚ~~

第一天上課,雖然是要起那麼早
不過難得的,老爺大人也勉強起床跟我們一起去
這一點我倒是挺感動的
因為前一晚他忙工作忙到三更半夜才睡
雖然平時他是個少根筋的爸爸跟丈夫
但這個重要時刻
還好他沒缺席了~~

我們到學校後,已經是一堆家長小孩在那邊了
不過硯的班上
我們是第一組到的
現在的小學老師不簡單
(還是我已經忘了我的小學老師是怎樣做的......沒辦法,年代太久遠了~~哈哈哈)

在八月初就開始整理教室佈置了
我們一去就看到門上已經貼了老師預先安排的座位表
然後課表也出來了
等到老師來開了門
走進教室
按座位表的位置上
已經有貼好小朋友名字的立牌
還有滿滿12本書跟習作
可惜我們忘了帶相機
沒拍到這一天的景象
倒是有些家長會叫小孩子坐好,馬上大拍特拍起來...


跟我們以前念書不一樣ㄚ~~~
我記得我一年級上課第一天
我老媽把我帶進教室就閃人了
那個年代的家長
非常非常地尊重老師
現代的家長,則是被老師請出去的...哈哈

老師也很好玩,她會指揮早到的家長幫忙做清潔動作
開窗.擦桌...我一邊幫忙擦桌一邊很想笑...
分不清自己到底是家長還是又回到學生時代
怎麼她一個口令我居然一個動作???


第一天交代很多事
除了要家長把桌上的書本帶回家寫好班級姓名(因為姓名貼紙還沒做好)
另外又交代了一些上學該注意的接送問題
還有午餐的問題

這個學校是規定小朋友都要在校用完餐才可以回家
而且據說午餐辦得很好
豬排大到比手掌還大
雞腿也會超大隻
老師請我們務必要買大號的便當盒
反正我給硯買的那個夠他用到高中吧...哈哈哈
所以這點就不用擔心

另外也交待了家長,孩子午餐有挑食不吃的話
她會讓孩子帶回家(因為時間關係,她不能讓孩子在學校盧太久)
請家長一定要讓孩子吃完
她一講這點
我家少爺就轉頭看站在後面的我...

從不吃海鮮的少爺,別的食材他都敢吃
就是不吃海鮮
這半年來他常常會想起小學要吃午餐
而我們又跟他說午餐一定會有魚...他就臉色凝重
還一度不想上小學

基本上,因為他有鼻子過敏
所以他不吃海鮮這件事
我自動把它判讀為..."隨緣"
反正海鮮類也是過敏原的食物
他不吃我也不特別勉強
所以要回家前
我就去跟老師說了這一點...
老師也說有特別情況可以通融
硯少馬上就放下心的感覺呢...呵呵

第一天他們就開了迎新會(硯少回家說的)
然後練習排路隊
還依身高調整了位置
硯坐在中間位置

他們班上有一個混血妹妹
超可愛的 ...
可惜她沒坐在硯旁邊

中午下課去接硯董時
他興奮的說他第二節下課(20分鐘休息)跑去找14班的幼稚園同學
還把其他班的幼稚園同學都找出來大家聊天
呵呵...
果然是小一生會幹的事ㄚ....

他一連好幾天都是這樣
下課就跑去找舊同學
然後又帶著他們一班一班去找以前的同學
我問他,那新同學認識幾個?
他說只有一個
是他排路隊時站在他後面的
而且是那個同學主動跟硯說:『我們來做朋友好不好?』
真Q~~


第一天的回家功課是寫個人資料
他們學校是不讓孩子帶課本回家的
除非要帶回家復習的課本
但我要求硯董把國語、數學、台語課本天天帶回來
這小子太散漫
如果不這樣,恐怕他根本不把功課當回事...

回來看了他的課本...哇咧,真的很簡單
上次LITTLEYEH說我暑假就讓硯寫一堆功課
他上小一第一個月要做什麼?
果然...
像那個國語課本都還在教簡單的ㄅㄆㄇ
可是我已經讓硯在寫國字了ㄟ
ㄅㄆㄇ也都已經寫拼音了
數學課本是教1-10
傻眼...怎麼會回到小班的課程?
我暑假都已經讓他學加減乘法了

只有台語課本我有點挫折..
因為連我都不會唸了
怎麼幫他復習??


但我聽其他的媽媽說(他們的小孩已經有讀中高年級了)
雖然課本的內容很簡單
有上過幼稚園的小孩子都會覺得是很簡單的課
但是考試就很難了
所以要買評量跟自修

啥??現在的教學真的是跟我們以前太不同了...
幾個家長在場邊聊起來
大部份都對現在的教育制度覺得無奈
可是又沒有辦法~~

本來預定8/18開的班親會
因為颱風取消了
所以開學第一天小小混亂了一下
家長都不知道要怎麼配合
不過我跟另一個硯幼稚園的同學媽媽都有一個共同的感想
就是我們也在學習
學會放手
她的孩子也是獨子...
說真的不是孩子黏我們
根本是我們黏著孩子ㄚ~~
@@

本來我中午都是進到教室去接硯
可是他被選為小路隊長
我第三天起就改為在與他約定好的停車位等他了
看到他搖著路隊旗向我走來
第一次還差點掉眼淚哩..
U/////U

這陣子每天都要早起
果然有小孩上小學的媽媽狀況真的很不一樣
我也還有得適應呢...
因為每天都睡眠不足ㄚ~~

幸好,硯對學校生活好像覺得很有趣
現在也已經可以下課不跑去找舊同學
而與班上同學玩了
坐在他背後的同學也跟他成了朋友
感覺還不錯呢~~~

這學期的註冊費(含書本及午餐)共2388元
另外美術才藝一學期2000元
再加上買了一些開學用品
我們只花了不到六千塊呢~~
實在太好了...哈哈哈
這樣少了好多開銷喔~~
以前幼稚園每個月起碼要花掉六千多塊
現在一個學期只要花六千...便宜啦~~~

下星期開始...應該一切都上正常軌道了
有新的近況再上來說說~~

應該有很多也是小一新生的媽媽吧?
不知道妳們有什麼要提點注意的地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