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硯硯---

這就是你小一生每天下午的狀況
總是不甘願寫功課
總是累了也不甘願上床睡
因為你又怕功課寫不完...

因為實在太累了
所以連上樓的力氣也沒了
帶著作業本跟文具
爬到樓梯中間
就再也撐不下去了...

臉上掛著淚
沉沉地睡去了
掛著淚是因為你一邊寫一邊哭著:『為什麼功課那麼多?為什麼我不能出去騎腳踏車?為什麼我不能睡?』
可是又不願意放下功課去睡去玩...

孩子...我也很想讓你一下課就可以開心去做你想做的事
不去催你的功課
只要你能在晚上上床前把功課寫完
明天可以交差就好
可是...
老師就是派那麼多
我要你先去睡個午覺起來再寫
但是你又怕一睡太晚寫不完
也怕自己玩不到腳踏車跟羽毛球

我跟爸爸偷偷拍下你累了的照片
心裡真的很捨不得
可不可以
下次你不要這麼固執?
下了課先去睡一下下
起來再寫功課
寫完再去玩?
這樣的規劃會不會比較好?

媽媽看到你這麼累也很難過ㄟ..
還有功課只要好好寫
不要趕...就可以一次寫好,不會被媽媽擦掉太多
也不用重寫好幾次了...

從現在開始要學會規劃你的生活行程
也要適應開始每天都有功課的生活
但你安心
媽媽會陪你一路走下去
只要你累了
我的懷裡永遠可以給你溫暖的依靠~~

加油~

愛你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