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進行第二週的課程了
今天週一的課程內容是
數學-----三頁習作(15~20分鐘)
語文-----一頁習作(15~20分鐘)+練習寫自己名字一頁
美勞-----a.創意美勞製作一頁(15~20分鐘)
               b.梵谷畫冊欣賞(15~20分鐘)

數學的習作因為太簡單(畫圈圈啦...連連看之類的)
硯老是刷刷刷就寫完
所以寫多頁一點
語文的習作因為寫很多注音
所以只寫一頁就好
再加一頁練習寫自己名字

美勞課有一頁是折紙的
折完會變成一架飛機還是什麼(印好的那種)
然後講一本畫冊
那些畫冊我共有24本
是以前我還是單身貴族時分期付款買的
花了很多錢哩(好像幾萬塊吧)
每一本都又厚又重
搬家時總是很頭痛
可是我又覺得那個畫冊將來一定可以給硯硯看
一定會派上用場...
果然上上星期
他自己跑來問我
"媽媽,畢卡索是誰"
因為他在誠品聽故事阿姨提到了
所以我就拿畢卡索的畫冊給他看
聊聊那些畫
問問他看到那些畫有什麼看法

不知道是不是小孩子天性
我覺得他真的很神奇
畢卡索的畫其實有的部份很抽象
可是問硯
他也答得出那個是什麼
超好玩的...
後來還看了夏卡爾跟馬內的...

所以這星期打算跟他聊梵谷的畫
希望他也會喜歡~

------------------------------------------
上週進度檢討
1.讀經---大學(已會背到"知所先後,則近道矣")
2.音樂---我愛茉莉花pass.我愛沙里洪巴pass.掀起你的蓋頭來pass
3.書法---點
4.電腦---鍵盤識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