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回來了...

待在台北五天半
心情的轉折像是洗三溫暖....
因為太瑣碎了
所以又是一篇五月花的碎碎念....哈哈哈
(ps.我看我的向日葵記事本應該改為五月花的碎碎念才對...)

‧高樓恐懼症
開了三個半小時的車回到淡水
久違的淡水讓我感到快喘不過氣來

因為小小的路上
兩旁儘是好幾十層的高樓
我跟老爺說...”快快駛離這個地方....我快喘不過來了..."


天生註定我要住在南部大平原...
透天厝才是我的最愛~~

‧生死有命
這幾天在加護病房看到太多生離死別
雖然公公的病情趨於緩和
也恢復到比我想像中的更好了
但是...這幾天
光是我坐在家屬休息室等
就看到好幾個從我面前躺著送下去的...
雖不是我的家人
但也感到難過

有媽媽等著美國回來的女兒一面
看到了
馬上病情急轉直下
當晚就不行了

那家人
在休息室裡抱著哭泣
讓我也跟著鼻酸

還有人是中午十一點開放會客時
一到現場
就被護士全叫進去
沒多久就看到往生室的人來接下去了...

也有早上還在做x光的檢查(原本是住院一般病房中的)
結果
突然整個不行
送進加護病房急救
不到十分鐘就宣告無效

那一剎那間
醫生、護士、家屬跑進跑出...搶救的可能就是0.1秒的差別

而一個生命的消逝就是在那個0.1秒的瞬間
我的心情從訝異到慌亂到平靜

是的...這世界上也沒什麼好計較的
如果不在了就是不在了
最重要的是留下來的精神...

‧遇見早苗
星期五早上我還是特地跑了一趟隆德的拼布展
本來想說大概會因為公公的事不能去了

可是看狀況還好
而且加護病房會客的時間有限
老爺就說我可以去看展沒關係
為了讓老爺跟婆婆可以去看公公時不用再帶硯董(一次進病房只能兩個人)
所以就把硯也帶在身邊

還好我的學生也有去逛展
她也帶了她的孩子去
兩個小朋友剛好有伴
呵呵

然後我看到早苗老師一些書打六折
就挑了一本
才剛挑好書
就看到早苗老師走進會場
超興奮的哩...

趕緊拿書給她簽名
嘿嘿嘿...再補照片給妳們看ㄚ...

這次的展真的跟喜佳差好多ㄚ...
現場展出的被子更讓人驚豔
倒是拍賣會場東西比喜佳少很多
也因為場地小有點混亂
可是大致上還不錯
我挺喜歡這樣的方式

而且那些老師的作品都不能拍照喔
把它們記在腦海裡就夠了
這會是個美好的記憶呢...

另外還在會場遇到很多好朋友喔...
聊得超開心的...同學們,知道我在講妳們吧...
希望有機會回北部再找妳們出來聊天啦..最好是能跟妳們一起做拼布啦..哈哈
謝謝妳們那天陪我們聊那麼久喔...還要忍受那個彈跳小子--硯董在那邊跑來跑去..


‧最後一份企劃
這次我公公生病的事
真的讓我感慨很多
人總有一天要走的
但像在加護病房裡
有好多病人是被插管的
他們根本來不及開口說他們最後想說的話
就不在了...

我看到有些家庭
兄弟姐妹是很團結的
每個會客時段
就是全家出動
整個家族來看阿媽的

也有的家庭是固定只有一兩位
其他家人都沒見過的...

我突然會很擔心
萬一有一天我跟校工不在了
剩下硯一個人怎麼辦?
他自己一個人可不可以處理好這些事呢?

像我公公的病情跟治療上的事
老爺跟他的兩個兄弟可以一起討論商量

那將來硯硯呢?
我開始為他擔心
身為獨生子
未來他一個人要承受的太多了....
可能連個可以商量的人都沒有~

我跟老爺說
從現在開始我們都要照料好自己的身體
最起碼
我們不要給硯添太多的麻煩

這幾天
我決定要好好擬一份企劃
是我人生最後那段路的企劃

保險、醫療...乃至於最後要如何處理
我都要把它想好記下來
就算未來的路還長
總是有備無患

而不要讓我的孩子孤單的一個人面對....

‧我也要悠遊
這陣子在台北都以大眾運輸為代步工具
只有颱風來的那天要去醫院
因為下雨了才開車出門

到了台北的隔天
我辦了悠遊卡
我們一家三口都各有自己一張
其實真的很方便
因為從淡水的漁人碼頭附近(婆婆的新家在那邊)
搭公車...大概四分鐘就有一班
何必開車去人擠人車擠車呢?
硯也很享受他的公車初體驗

在台南因為騎車遠比搭車方便
所以幾乎沒有帶他坐過幾次公車
印象中有的那次
還等了一個小時才有一班回家的市內公車
抱著一個小孩搭公車真的太不方便了
自此我們就遠離了公車的行列

這次在台北搭車
他超級興奮的
因為他自己可以刷悠遊卡
還可以讓座
讓他覺得很有成就感

每次一上車他就開始"相"看看有沒有他可以發揮愛心讓座的人
好幾次他都弄錯對象
連那種很年輕的中年人他也讓座
對方當然會說不用
他就有點低落ㄚ...
呵呵

後來有一次他讓給一個抱小孩的中年婦人
旁邊的阿姨就誇他很乖
問他哪個學校
他也老老實實報出校名
人家沒聽過
問他是淡水的學校還是台北的學校
他回說是台南的...
又被誇說他被教育得很成功
(噗...我在旁邊偷笑......是在說我是個良母囉???哇哈哈~~)

這小子還記錄自己總共讓座了幾次
還有記了他讓的是什麼樣的人
(昏...要是他功課有背這麼熟就好囉~~)

總之他很享受他的悠遊卡
一直問我台南可以用嗎
以後可以搭公車去上學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