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布間一隅....我的拼布包真的做得太少了厚?!><


↑右邊那個花花綠綠的是我的自由切割作業...好怕被老師看到我根本到現在還沒壓線ㄚ....><


開幕那天真的是有點太high了
當晚我睡得很好
因為很累...連續一週的整理布間
還有當天的匆忙
我的神經繃得好緊...
連續好幾晚我都睡不好
半夜就起床發呆
擔心有什麼事忘了處理的

結果週日我又一個人跑去工作室做拼布
這時我才有一種寧靜下來的感覺

是的...
再怎麼熱鬧
最終還是會剩下我一個人跟那些我待做的作品清單


我想我的睡不好除了要擔心開幕的事之外
還有我那一整個禮拜都沒有好好摸到我的拼布了...
心裡慌ㄚ~

照片裡的氣球是我的學生贊助的唷...
她好厲害喔
完全是十項全能的幼稚園老師嘛...
牆上的氣球花對她來說只是小case
她還可以搭拱門跟用氣球綁出一個畢業生的樣子ㄟ....
cool~

總之整個開幕就是在好朋友們的協助下完成了
另外追加感謝名單:
義氣相挺幫我補空白牆的名模林小姐(這工作室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我的全部作品還掛不滿四面牆...><)
身體不舒服中還專程來訪的蜻蜓姐姐(還有可以洗香香的手工皂做丹露)
帶著九哥來獻花的呂同學(感謝呂同學全家出動來相挺...)
頂著豔陽跑來陪我聊天哈啦的燕子(記得18號要來一起相約做拼布ㄟ...)
超級"大心"的學生鳳娥(開幕前一晚跑來幫忙隔天一早開幕也是第一個到教室幫忙的唷..)
手巧達人的學生采苓(特地前一晚來打氣球花...完全手工喔...)
開幕前來上課的學生桂香(當天啥都沒帶,說要給我捧場就買了一堆布回家...)


這兩天來看我的朋友們都說
我的工作室太不明顯了
連個招牌也沒...
只掛了個橫布條
太不起眼了...


ㄚ...可是我就是希望它不要太起眼ㄚ....
哈哈哈

有心來找的
一定會找得到...
不是嗎?



最近對於拼布
我偶爾會覺得悲傷

好像網路的盛行
逐步地改變了拼布的原始本質

我也會偶爾做做那些雜貨風格的袋子
但就是做來背
圖它的耐操耐用好凍頭...

可是...並不想就這樣把我的拼布的生涯全部貢獻在只一塊或兩三塊布的袋子上呀

那些雜貨風的包包呢...貼貼襯車一車是很快
但是...就覺得少了什麼感覺ㄚ~~~

這幾天完成了最近去文化中心上的機縫拼布課程第一堂作業
心情大好ㄚ...

雖然是機縫
可是呢...小布塊與小布塊搭配起來的感覺
讓我開心很久

再加上老師人太nice
nice到我第一天上完課就很感動想哭哩...
為啥?
大家別看我也做了好幾款包包
其實呢...這可是我第一次上的實用課程喔
雖然費用很便宜(政府有補助咩...哈哈哈)
可是可真的是我的第一次ㄟ...

證書班我是上過
可是實用的課程真的是頭一遭
所以我超緊張的啦...

至於妳問我以前的包怎麼做的?
看書ㄚ....
書本永遠是我最好的老師
不管我要學什麼東西
對什麼有興趣
我就會買一堆書投資自己
一本書可能是一個作者半生的心血
我們才花幾百塊就買到人家嘔心瀝血之作背後的秘訣
豈不是太划算了??

真的再不懂
就在網聚上問問做包包的老前輩
當然也不能白問啦
有來有往是一定要的
有些在喜佳上課上很久的阿寄們
做包包很內行
可是配色會頭很痛
這時我就跳出來出點餿主意
承蒙他們一時不查
看中我設計專科的學歷
每次都被我呼攏過去...哈哈哈

這次開幕時
彰化的朋友專程南下
我真的很感動
還有幾位台南的朋友也特地一整天來湊熱鬧呢...

下午比較沒有客人時
我們嘻嘻哈哈地談天搞笑
拼布是我們相遇的起點
但關心著彼此生活才是我們交往的重點ㄚ...

我喜歡拼布人的相處是這樣的感覺
開心隨性

雖然平日各居他地
可是一聚起來天南地北啥都能聊

這樣帶著真誠的心相挺
才是真朋友~~

還有ㄚ..最近網路小白又多了起來
昏~~
有些人講話超沒禮貌的
真的很想開罵...
想跟他說...
大少奶奶我....可不是你的免費佣人
講話給我放乾淨點~
哼哼~

(以上純屬發牢騷~)

好幾天忙到昏頭
我布館拼布學院跟配色練習曲的功課還沒畫圖做講義哩
趕東西去...

已經手腳快到完成七月的同學
八月份的作業再等我一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