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錄一下最近天天聽的歌...
發現我這陣子REALPLAYER的歌單還真沒啥變化ㄚ...

梁靜茹---親親全專輯
陶吉吉&蔡依林---今天你要嫁給我
SHE-----怎麼辦‧我們怎麼了
橘子新樂園----花‧羈絆‧SAYONARA
島谷瞳---亞麻色頭髮的少女
波昂杰尼---美麗人生(Life Is Beautiful)豎琴專輯

不過今天我要介紹的不是上面那些啦
而是我很少聽的台語喔...


我很難得有喜歡的台語歌ㄟ
^^

前陣子我們一家人很愛看神機妙算劉伯溫
呵呵呵...
因為那是我們用餐的時間
剛好可以休息一下
而且那個劇情比較有意思
(好啦好啦...我承認是因為我們家沒有第四台啦....能選擇的不多~)

這部戲裡我最愛看到陳亞蘭了
還有海豬仔...霍正奇


亞蘭的演技真的很讚喔...
而且我聽到她講台詞會忍不住一直笑
因為她有好多好好玩的俚語喔...

好...回來講音樂

不是很愛聽台語歌的我
卻跟硯兩個會跟著唱主題曲---人生路喔
還有片尾曲的"退路"也很好聽

所以我上網查了退路的主唱--林姍
發現她這次的專輯都好讚喔
輕輕柔柔的
不會有很華麗的台語腔(我好怕那種...)

超推薦大家聽聽看她的聲音
還有幾首歌都好讚(對不聽台語歌的五月來說...難得的一片整張都好聽的台語專輯喔)
除了主打歌『退路』、『愛你愛伊』之外
我也很喜歡『你你你』、『情債』
超有日本夏川里美的味道...
怎麼說呢...好像在沖繩島聽到的歌阿   真是気持ち いいな~~~
^^

另外有一首叫『碗筷』
也是很讚的歌...
歌詞的涵意是講成雙成對的夫妻之情
呵呵....跟『家後』一樣...這種歌都很難讓我拒絕呀~
我聽『家後』會哭的ㄟ...
有一次在高速公路上收音機播了家後
我邊開車居然就眼淚馬上掉下來

果然嫁為人婦就會比較在意這種厚...

碗筷的部份歌詞:
希望你會陪我行到老 我會伴你行透透
今生今世做你的家後 無人比你卡重要

一雙筷配一張碗 無人會凍來拆散 
緣份將咱綁做偎 雙人枕頭相對看
抹管風雨哇呢大 這條路情路牽相偎』

是不是很妙?

其他幾首也很讚..有點輕快的俏皮
還有一些男女對唱..也很好聽
另外她前兩張專輯裡
有一首綿綿舊情...也超好聽啦...
是華視舊情綿綿(就是海豬ㄚ演的.....^++++++^)的主題曲
也是不聽可惜喔~

感覺她的嗓音跟以前的黃乙玲好像ㄚ
只是黃乙玲的曲調真的超台語...不是每一首都讓我喜歡

難得找到一個我喜歡的台語歌手
把她的專輯MP3整個找出來放進我的最愛歌單
也介紹給大家喔~



【五月嚴選,不聽一定後悔的真心推薦】----

林姍--愛你愛伊專輯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