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老爺整理錄音機時
翻出以前幫硯董錄的聲音
那應該是他大約兩歲左右的時候錄的
我們還住在舊的租屋處
走出家門隔壁就是一大片的農田
那時養的狗狗MOMO還在
現在聽到這個聲音
突然好感慨...

以前的硯董真的超口愛...
口愛到爆哩...

老爺在轉檔時
我邊聽邊掉眼淚
以前那個口愛到不行的硯董到底哪去了??
為什麼現在他有時會讓我生氣到抓狂哩??

聽完他小時候的可愛聲音
再對照他現在的調皮樣子
我搖著他說:『快退快退...惡魔硯硯快退....把可愛的硯硯給我還來~~』
他聽了一直猛笑
呵呵呵


為免大家聽不懂硯董的童言童語
我把他的話翻譯如下
說真的..如果不是因為我是他媽
還真聽不懂他在講啥...


硯硯的童言童語之一


先來一段(因為翻譯很費工...)

場景:他跟爸爸在錄音...對爸爸拿出來的錄音機超有興趣中~

硯: 這個怎麼用?

爸:有用有用..
(什麼跟什麼...父子倆雞同鴨講   )

硯:這個怎麼用?

爸:有啦..有用有用...

(再一次雞同鴨講...)

爸:有用啦...你講話ㄚ~~...媽媽是什麼?
硯:媽媽是...媽媽是...媽媽是英蛋(??)...媽媽是天空蛋啦~(~~)

爸:喔......那蘋果是?

硯:蘋果是A波

爸:那香蕉呢?

硯:香蕉是巴那那

爸:那蕃茄是什麼呢?

硯:蕃茄是特妹頭...有聲音ㄟ...有聲音ㄟ...

硯:媽媽是豆擱....(哇哩咧...)  PS.背景有老爺偷笑的聲音...可惡~~

媽:だめ~我不是豆擱...違う~~

硯:是豆擱...MOMO坐下!(關momo什麼事...切~)

硯:有聲音ㄟ...這個要裝電腦的喔?

爸:對ㄚ..要裝電腦的

硯:這個要裝電腦喔?

爸:ㄚ...這個回溯太大聲..爸爸幫你弄一下~

硯:*&$!RU!#$^&(應該也是在奇怪..為什麼爸爸總是跟他雞同鴨講吧....)

媽:對ㄚ..你不要弄壞喔...

硯:爸爸...這個怎麼用ㄚ?這個打開ㄚ?

爸:你直接講話就好了ㄚ

硯:爸爸...你這個怎麼打開?

爸:不用打開不用打開...

硯:看一下~~爸爸...你這個怎麼打開?

爸:打開就沒有錄音了...

硯:看一下嘛~~看一下~~

爸:這樣就好了...

硯:這樣就好了~~

爸:壞掉了啦...還要不要玩?..ㄟ,不能丟地上喔~
硯:我不要~~(不准打開就完全失去興趣....乾脆放棄...)

硯:我不要

硯:我不要

爸:不要囉..那要關掉喔

硯:嗯...

硯:拿畚斗跟掃把來....(**&(*&!%^

自己跑去拿掃把...然後又敲到頭...

媽:打到頭了厚...

硯:嗚...媽媽~~

媽:沒關係拉~~

(再度跑去玩錄音...)

硯:這個......是不是.....夠夠夠......#$&*($!$..........再來用一下...
-----------------------------------------------------------------------------------------

第二段

硯董的自言自語

場景:自己唱歌娛樂中-------

硯:@$@@()($!(@$*!................爸爸...爸爸 .........我要玩黏土~

爸:黏土丟掉了啦

硯:黏土在哪裡?

爸:黏土丟掉了...那個都硬掉了,你都沒有收起來都硬掉了...我丟掉了,改天再買,好不好?

硯:這個是什麼ㄚ?

爸:媽媽在用的啦...(媽媽正在研究EQ4中...呵呵~)

硯:爸爸...(爸爸正在研究自己飛進我們家的金龜子...跟你們說住在田邊的好處就是這樣咩...)

硯:這個是什麼金龜子?金龜子要幹什麼?

爸:金龜子沒有要幹什麼..金龜子是要看而已

硯:金龜子要看哪裡ㄚ..

硯:牠便便ㄟ...牠有尿尿...

硯:這是金龜子...是去外面抓的...(根本是自己飛進來的...)...$&*!$!!())z&)


接下來是一大段不知所云的囈語...
再強的翻譯機也翻不出來....SORRY~


------------------------------------------------------------------------------------------

第三段

洗澡也要用功喔~

場景:洗澡中----

這一段還挺清楚的...應該不用翻譯了...
反正就是.........搞笑的天性這時已經表露無遺了~~~




ps.有水聲...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