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硯董獻給大家的新春搞笑三連拍.....  
    地點/龍山寺廟前廣場

2/4  陰雨   目標地點----除了床還是床

在台北的第三天
雨不停
原本想搭捷運出門走走逛逛
也因為雨而中止計劃

整天頭昏昏
不習慣婆家昏暗的燈光
也不習慣每頓油膩的餐點
還有完全幫不上忙的無力感

一到廚房就被婆婆冷言冷語趕出來
公公還有我家老爺都一直跟她說不用煮那麼多
也不過就我們四個大人跟一個硯董
為什麼一餐煮了一整顆高麗菜??
我也不懂....
因為煮太多
公公倒掉了吃剩的菜(因為吃了很多天...他老人家膩了@@)
婆婆又發飆了一頓
遇到這種情況
我聽了小嬸的建議(她比較常跟他們住...相當有經驗)
就是不要管就好..
於是我便起身閃進房間...把屋外的紛爭拋在腦後吧...

因為連吃好幾天油膩
讓平日吃慣青菜跟清淡的我
終於覺得不舒服了
不只嘴角破了
頭也痛到不行

管不了可能會被唸的擔憂
我還是跑去睡了一下午

一天就這麼耗掉了 ...
我計劃中的IKEA、微風廣場、101、北美館....一個個離我遠去了呀~


---------------------------------------------------------------------------------------
2/5   陰雨    目標地點:善導寺

還是陰雨的一天
一大早小叔打電話來跟婆婆說明天除夕再一起去善導寺拜祖先
因為他們今天還是要上班
婆婆堅持她要今天去拜
本來還堅持她要自己去
我家老爺就跟她說東西那麼多
還是讓我們兩個跟她一起去吧
她才勉強答應
嘴裡不忘嘟嚷著....我也聽不懂的話

於是我們冒雨搭捷運去善導寺拜拜
這裡跟我去過的富貴南山不太一樣
非常佛教式的
也算開了眼界

拜完回家已經快兩點了
照慣例
婆婆又開始弄東弄西要給我們吃
明明出門前才吃過午餐ㄚ...@@
我想我的減肥計劃應該在台北是行不通的...

看到婆婆煎了一整個直徑約40CM的蘿蔔糕
我又傻眼了...
我進廚房跟她說真的不餓
不要再弄太多吃的
她明明也跟我說好...只要弄一點(她真的不愛給我們進廚房ㄟ...昏)
可是一端出來
是一大盤
又一大盤
再一大盤........*&$*&@%*@()

怎麼說...我想我傻眼的程度應該是有10分那麼強~
@@

等到四點多小嬸接了她女兒回來
硯董有玩伴
我們兩個女人也有伴了

原定要一起去大賣場買年菜的材料
可是
我婆婆又趁大家不注意一溜煙跑出門去買菜
買一大堆哩

我一樣遵照小嬸的建議
不‧要‧管....

坦白說我看到冰箱裡那滿滿的菜
已經夠傻眼了
更何況是兩個大冰箱都是滿的....
傻眼程度更加升高了~~

所以千萬不能管
不然我會自己給自己找煩惱...

----------------------------------------------------------------------

2/6  還是陰雨   除夕    痛苦指數百分百的一天

早上起來
婆婆不知道在忙啥
好像半夜就已經起來煮了一大堆菜
她老人家真的是怪怪的...白天睡很飽
半夜不睡覺的..@@

看她忙進忙出
我根本插不上手
到廚房問她
她就會很嗆地頂我一句說:只有一個爐口(瓦斯爐壞了,只剩一邊可以煮),要搬家了又不想買...只有一個爐那麼多人是要怎麼煮...
好像那個瓦斯爐壞掉是我的錯一樣....@@

我只好鼻子摸摸滾出來
廚房果然是女人不容被侵犯的戰地...

下午...大伯一家先回來
沒多久小叔一家也回來
忙了一下午的菜
大概六點不到
我們就在吃年夜飯了

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
本來小叔大伯他們要回淡水自己家睡
但婆婆又堅持要他們住在板橋
於是..
本來就窄小的公寓
擠了十多人
我們照慣例被分配到跟小叔一家擠在一個房間睡
床當然不夠大
所以我老公得睡在地板上
這是每年的戲碼
我其實也挺習慣了
只是對我婆婆那種強勢的態度覺得很不解

未來他們搬到更小的房子
難不成還要這麼擠在兩房大的地方嗎?
無解...

----------------------------------------------------------------------------------------------
2/7  陰雨   無聊的初一

一大早吃過前一晚剩的年菜
婆婆跑去睡覺
我猜是她前一晚跟大伯一家擠一個房間
可能是睡不安穩
沒多久公公也跑去睡
小叔一家三口也回去淡水家
大伯一家也回他們淡水的家

整個屋子又剩下我們
這一天
老爺因為前一晚睡地板著了涼
根本就沒起床過
整天睡...連飯都沒吃
還一直嚷著他肚子不舒服想吐
公公婆婆都睡了一整個下午
硯董因為前一晚睡在堂妹旁邊
被白天玩得太瘋,晚上猛做夢的堂妹踹了好幾腳(很好笑就是了...呵呵)
也沒睡好
所以吃過中飯也跑去睡了
只剩下我一個人坐在客廳看影片
越坐越冷...
無聊到五點多
我看公婆沒有起床的打算
想說我先去熱一下飯菜好了

還好我弄完飯菜...他們也起來了
吃過飯洗完碗幫硯洗好澡自己也弄好
換我受不了...跑去睡大覺了
臨睡前
硯跟我說他好想出去走走
來台北那麼多天
都沒出去過
只有第一天跟拼布的阿姨們見面而已
實在太無聊了...

這我也知道ㄚ...可是下雨咩...@@

或許是我自己也被悶怕了
所以找了老爺商量
問問他體力還ok嗎?如果不想跟我們出去走走
那我就自己帶硯出去逛逛好了
還好他也說他睡了一天體力好多了
我們就趕緊看看旅遊書上的介紹
決定明天搭捷運去逛逛西門町跟龍山寺
這兩個地方我很多年前去逛過
但也很久沒去了
又離板橋近一點
可以早點回來...

明天不管婆婆怎麼不喜歡我們出門
都要出去逛一逛了...

--------------------------------------------------------------------------------------------
2/8   陰雨   初二   開心的一天

早上要出門前
天空竟然停了雨
實在是太棒了
婆婆一聽到我們要出門
雖然我們有講過中午就回來
但她還是唸了幾句
說大姐要回家(就是我老公的大姐啦)
我們還要往外跑

因為前一晚已經跟老爺溝通過了
所以我跟硯才不管那麼多
穿好鞋子站在門外等
讓老爺去跟他媽媽講

就說在大姐到家前我們會回來咩...
而且大姐都說她吃晚飯的時間才回來ㄚ...@@

好不容易出門
我們母子倆個像是放出籠的小鳥
哈哈
開心的哩...

硯也超興奮的
我們去龍山寺拜拜
求了護身符
然後去龍山寺前吃了三六圓仔湯的蜜汁芋頭
我跟硯合吃一碗
老爺因為前一天肚子還不舒服想吐
他就沒進去吃

吃完甜湯
我們又回到捷運站
搭車去西門町逛了
這回的目標是阿宗麵線...
因為是第一次去
我們照著地圖走了一下
硯說...好像在冒險喔...呵呵

一到那邊
人排得超多
大家站在路邊吃
超好笑的
硯董海派的個性更是喜歡這樣
他說...我們可不可以蹲在地上吃ㄚ??
@@

因為想說要去吃很多小吃
所以我跟他又合吃一碗
到後來他還意猶未盡哩
呵呵

看來阿宗麵線有對他的味
^+++^

吃過阿宗麵線
突然又下起小雨
我們冒著雨在西門町亂走
其實那些店對我們一家三口都沒吸引力
後來找到紅樓戲院拍拍照
我們又逛去遠東百貨
目的只有一個
就是硯董要從阿公阿媽給的紅包裡領出兩百塊買一項玩具
呵呵

結果因為大部份的玩具價格都超過他的預算
所以他只買了一個199的yoyo球
不過他是個還算容易滿足的小孩
有了那個他也就開心了 ...^^

買完玩具本來還要去桃源街吃牛肉麵
誰知道冒雨走到那邊了
居然整條街冷清清...@@

後來我問老公這邊離台北車站遠不遠
他說走一段就到了
好吧...本人別的本事沒有
走路倒是挺強的
拖著他們兩父子硬是從桃源街一路走到車站那邊
先去逛了無印良品
接著硯董喊餓
所以我們又躲進台北捷運地下街吃了蘭州拉麵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阿媽家吃太多油膩
我叫了碗清湯的拉麵
跟硯合吃
他還覺得不夠哩...
而且說這個麵太好吃了...哈哈哈

在地下街吃飽後逛逛看看
時間也差不多
就順勢搭捷運回家吧....

回到家才三點不到
想不到我婆婆已經煮好晚餐...@@
原本想說趕在三點前回來幫她弄飯的
最後也只能幫忙炒兩個青菜

晚上大姐回來
大家又是一票人吃吃喝喝
聊天看電視

因為明天我們就要南下了
跟大家就聊比較晚
這頓飯吃得很開心
也許是因為青菜是我自己炒的...沒有加很多油
我這個草食主義者...終於可以吃到清淡的蔬菜
心情就好很多很多
也許是因為跟小嬸兩個人把婆婆請到客廳去陪大姐聊天
我們兩個人把剩下的青菜弄得比較清淡口味
又把那堆婆婆堅持要煮
但已經臭酸掉的蘿蔔糕跟年糕偷偷丟掉...
所以邊煮邊聊天說笑
心情也好很多很多
也許是因為...想到明天就可以回到溫暖的台南
心情也好很多很多...

反正不管這幾天婆婆多盧
我用冰水洗了多少天的碗
吃了多少我根本不愛吃的油膩食物
被雨水關在房子裡多少天
多不習慣跟這麼多人住在一個屋子裡
都無所謂了...

因為明天我們就要回到只有我們三個人的家...
想到這個我心情不開心都不行哩
哈哈哈~~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