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    陰雨     回家的吉時良日
前一晚婆婆有一個逗趣的性格跟我家老爺之間的對話
讓我差點不顧尊卑地大笑出來
還好...最後一秒我忍住了

一大早我就把行李都準備好
等著老爺到約五千公尺遠的停車位把車開過來

是的...妳們沒看錯
就是大概五千公尺遠
就像是史瑞克裡那個遠得要命王國一樣遠....

這也是每年我們回婆家最痛苦的一件事
如果搭車...那麼帶著一個活蹦亂跳的小鬼外加六七大箱厚重外衣的行李
我想我們可能會怎麼都上不了車的...

可是開車回去呢
首先要面臨的就是車子大概要繞上三個小時還不見得停得到位子

每次一想到這個
我就痛苦萬分
在台南雖然車位也不見得多好停
可是至少不那麼誇張
尤其是婆婆住在鬧街上的四樓公寓


光是下個行李
車子不停在樓下也不行
但如果停在樓下
再加上騎樓下一堆賣吃的攤販
馬路就被我們佔三分之二去

在那個人來人往的鬧街上一整個尷尬萬分...

我無法形容我是如何像逃難似的離開台北
一到過年這樣的場景總是要上演一次
車子一開上往南的高速公路
我心裡的石頭馬上往下降
人也輕盈了起來
(好好好...我知道沒那麼誇張...)

不過那表示我不喜歡回婆家嗎??
錯~
其實今年是我先說要回去的
因為去年已經為了工作而沒回去過年了
我覺得我家老爺也不是那種會天天對他爸媽電話噓寒問暖的孩子
如果今年再不回去
就真的說不過去了

只是...生活習慣的差異
跟觀念的不一樣
讓我每年都覺得很難融入我公婆的生活

公婆他們與自己孩子間的對話客套到讓我覺得僅僅像是遠房的親友
而我老公及他的兄弟及姐姐也是一樣
我想是因為他們這一家從前就分離太久了...
僅剩下血緣的親情
失去了融洽的情份

這一點...也是我不習慣的地方吧..
雖然不習慣
但一年只有幾天啦
我還是會當做是出遊一樣去度假啦...
也沒那麼需要哀嚎

今年這麼慘
應該是因為雨天被關在婆家關太久了
如果有出門去玩...可能透透氣就不會這麼悶吧~~

總之...我們開了六小時的路
總算回到我們溫暖的家囉....


-----------------------------------------------------------------------------------------
2/10   難得一見的太陽
今天早上去接小妹跟POLLY到我媽媽家
因為弟弟跟弟妹他們要回台北去了
下午要載他們去搭高鐵

前一晚我們一到台南就跑去我娘家玩
我老媽煮了燒酒雞
還煮了很多好吃的菜
難得我在這一個多星期
就那晚吃最多了...呵呵

弟弟帶他的WII回來玩
這次我只打了一局199分
就跑去幫我媽弄晚餐
娘家廚房很大
我們母女倆在那邊切切炒炒
外頭客廳一群小毛頭跟舅舅比賽打保齡球
笑聲不斷傳來

突然發現為什麼我不習慣台北婆家的生活了...
原來是沒有了笑聲.....

就連弟弟抱著他女兒崴崴進廚房跟我們玩
小妹突然說崴崴好像便便了..因為聞到一股臭味
正當小妹跟弟妹都湊著鼻子去聞崴崴的尿布
這時在廚房旁的廁所裡傳出小妹婿一句幽幽的、尷尬的聲音:是我在大便啦....

當下不誇張
在廚房的每一個人先是愣了一下
然後全部狂笑....


這果然是他們張家的搞笑風格(妹婿姓張)

連這樣一個笑點
都讓我們笑到流眼淚
果然我們家是搞笑一族ㄚ~~

載弟弟他們去高鐵站
人潮超多的...
看來今天返鄉的人也不少ㄚ~~

我還沒搭過高鐵
也許下次搭到台中去跟大家聚會一下好了...
順便了解一下怎麼搭
呵呵

這次去台北搭捷運
發現已經不用票卡了ㄟ
是用紫色的感應幣
剛開始還搞不清楚狀況
後來就搭得很習慣了呢...
硯董也超愛搭捷運
他還說每次過年要回去玩一條線
今年玩了板南線
明年再換條線玩好了...^^

-------------------------------------------------------------------------------
2/11     又要開始變冷的徵兆
今天睡到很晚哩...
原本說要早點起床
早點恢復正常作息
沒想到天氣冷到我不想起床...@@

先把衣服丟下去給啞巴媳婦洗
然後就跟老公小孩出去吃麵
今天去吃的酸辣麵店
包括我們共有四桌客人是用環保餐具喔...


我覺得環保餐具的使用真的要好好推廣
而且也不麻煩ㄚ....
只要把餐具一直帶在包包裡
就很方便

而且用自己帶的筷匙也比較乾淨啦
我之前有看過人家去吃火鍋時
還自己帶大碗哩
^^

吃飽後我們準備去接曼尼先生回家
牠在過年這期間
去住我小阿姨的工廠
因為那邊空間比較大
小阿姨還種了很多樹

結果一去
小阿姨就唸給我聽
說曼尼先生把她種的金針花都踩死了...@@

然後阿姨家原本有養一隻叫牛奶糖的土狗
原本跟曼尼玩得很好
可是突然兇性大發
咬了曼尼
所以耳朵處受了傷

這個我倒是可以想像...因為曼尼先生超皮的
連我們家鄰居養的黃金獵犬都不想跟牠玩...@@
因為牠完全像個過動兒
一HIGH起來就停不下來
那些大狗比較溫馴的頂多是不理牠
有些兇狠點的可能就會抓狂了吧?!


回到家老爺幫牠洗了澡
弄好了睡覺的地方
牠一股勁兒動個不停
也不知道牠到底哪來那麼多消耗不完的體力??

話說回來
我養的兒子跟狗為什麼都像過動兒一樣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