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謎之音:神龍見首不見尾....妳果然還是出現了...
五月:再醜的媳婦還是得見公婆~

---------------------------------------------------------------------------------------
這個月照例來一記吧~

不要問我為什麼這麼忙
連我自個兒也常問我這一句...
待辦事項在我的本子上列出一大串
加上去的速度遠遠超越砍掉的速度

重感冒來襲
原本以為只是輕微的鼻過敏
轉變成長達兩周的感冒
到現在我還在咳
王菲御用金嗓子喉糖隨身攜帶著...
感謝現在在台灣
你家就是我家那店裡也買得著了
否則看我這個破嗓子該怎麼是好~

做了很多拼布活
可是都沒空拍照
連拍照都沒空檔
應該要排除萬難拍上一次
把這幾個月的都補齊了再說

配色練習曲的圖超難搞定
弄太難怕大家又不明白
弄太簡單的圖
老覺得沒挑戰性

畫畫修修
拿不定主意


日文老師要從日本來台灣度假
很挫咧等...雖然很開心(因為我們十多年沒見了呀...)
但我真的很怕我那個日文已經還給她差不多了
屆時請她用國語跟我聊天吧~
我生過孩子腦袋有變笨的跡象
不要再考我日語了啦...

硯董的二條弦要考試了
是國樂先修班的預習考
學校搞得很正式ㄟ
不過本來是要去文化中心廣場表演取消了
改成在學校考試

這幾次上課
老師就讓他們排練一下
全部先修班的八個小朋友中
可能只有硯董是最有憨膽的吧...
別的孩子都躲著老師挑選上台
只有他手舉高高
自願當第一個

上台也不緊張
音也拉得挺準
譜也記得很熟
只有拍子有點錯了

原本我擔心他會落後其他小朋友
畢竟他比他們晚學了一學期
還好我每晚押著他練習是對的

每每他抗議時
我就告訴他
周杰倫現在就很感激當初他媽媽逼著他練琴
他現在才有這等成就
所以以後你會感激我的....

(我大概是想當星媽想瘋了....沒有女兒做明星當搖錢樹,培養一個二胡演奏家也不錯...)

最近看完了幕光之城-暮色的小說
好看到爆呀....

我一個晚上就把書啃完
真期待電影版上演
西追兄的帥實在是無法擋

把睡覺時間拿來看小說...我的時間管理果真是厲害呀~
U////U

這陣子學生一直在說我的個性怪怪的


原因有二
一個是有幾個來問課程的人問說可不可以打材料包教他們
我拒絕了
我不想把每一個學生都教成"五月史黛嚕"
我希望在課程上就連配色一起教
這樣比較符合我對拼布的想法
但我的學生卻認為我居然把錢往外推...

另一件事是
前幾天下午有兩個女生到工作室參觀
我只笑笑著說請他們慢慢參觀慢慢看有問題再叫我
然後我便去忙我手上的工作
客人走後
學生問我
為什麼我不熱情一點招呼他們
為什麼不留下他們的連絡資料(其實來參觀的或問課程的..我從不問資料...^^|||)

怎麼說呢..
我承認我真的是很有我自己的原則
開教室本來就不是我唯一生存之道
我不想做那種把商業擺在最前面的老師
但不表示我不愛錢
只不過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要我做我不想做的事
那我不如把店門關關
回家去陪我兒子拉二胡騎腳踏車寫功課還來得有趣

做拼布是要開心的
不是來"氣魯"的

我應該不是個市俗裡的好老師
要我巴著客人我做不到
我去逛街最討厭的就是店員跟在我屁股後面跑
為什麼我要去成為這樣一個人呢?

我笑笑跟學生說
ㄚ....就已經禮貌上打過招呼了
不需要一直追問下去
她搖搖頭
跟我說:"老師,妳也未免太有個性了吧..."

是的..我知道
我這個性也許在社會上無法當好野人
那又怎樣呢?
其實我倒是挺甘於當個樂天知命的平凡人呀

雖然其實我也挺缺錢的呀...呵呵
如果那海角七億拿出來分我七分之一就好了說~~


預計一月22或23日回台北過年
大概住一星期左右
要不要再辦場開針大會呢??
除了幾位好友想約出來見面聊天
新朋友有想要"對路"的嗎??

有人愛看"光陰的故事"嗎?
最近我們教室裡瘋狂地聽民歌
ㄚ...那才是我們的年代呀
呵呵

每天趁載孩子上學後回家準備去教室前的一個小時
一邊吃早餐一邊看網路版
好幾次都看到掉眼淚

想不到吳玟瑄演的馮媽那麼感人呀
她哭著喊孫媽是娘的那一場
我也跟著哭得好慘...
大時代呀...
多的是這種無奈的悲劇人生~

明天希望陽光充足呀
我得來拍照不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