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硯硯換學校了
新的學校離家裡近,約莫5分鐘車程
而且他的表弟表妹也讀那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伴
他現在變得很愛上學

不再像之前一樣天天嚷著不想上課
到了學校也不會像以前一樣臭張臉
以前我以為他是起床氣
可是其實現在還好
而且我們變得更早起床
雖然跟別人比好像並不是多早
可是比起以往他總是要哭哭鬧鬧拖到九點多才肯去上課
現在八點半他已經在校門口
露出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
開心大聲地跟老師說早再回身跟我說byebye的模樣
剛開始的前兩天
我還非常不能相信我今天居然載的是一位天使而不再是那個小魔鬼...

正因為他現在非常的早起
也因為他比過去提早了一小時上學(傑克...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所以我也撿到在清晨八點半到九點左右的一點時間做拼布
通常我會泡麥片一杯或是偶爾有買麵包當早餐
一邊吃著早餐一邊做拼布
最近在一大早腦袋清醒的時刻
我比較常做的是證書班裡的應用作品---愛爾蘭的鎖鍊bluework的部份
這是我有史以來做過最大的一件作品了吧?!
因為完成後的尺寸是100公分以上
所以非常地消耗我的拼布體力


而前陣子我付了郵資跟墾丁小徑(http://www.wretch.cc/blog/kili520)
索取的仙人掌寶寶也寄來了
我在39元商店裡買到一個彩繪好的小陶盆
興奮地移植好
過年回台北五天我都沒澆水
本以為回來會見到一盆乾枯的仙人掌
沒想到它生命力超級旺盛ㄚ...
靠著我過年出發前澆的一些水也努力地撐到我回來...

仙人掌跟我的bluework有什麼關係呢?
當然有很密切的關係
否則我也不會來廢話這一篇囉

正因為我家仙人掌寶寶旺盛且堅毅的生命力
讓我更覺得面對那遙遙無期的愛爾蘭鎖鍊完成日
我也擁有了加倍的信心....
哈哈哈~

如果不靠這些事情來鼓勵自己
我真怕我這片命運的鎖鍊又會晾在我的半成品布堆裡喘ㄚ....

ps.後面的那一疊文件....是證書班的課本及講義以及正上方一張落落長不知何時完工的證書PATTEN完成計劃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