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污蔑天底下博士的意思..
我自己娘家裡也有個台大博士哩
也不是一竿子要打翻整船人
但是...最近一個案子真是讓我跟老爺氣到要發射三昧真火了~~

今天事情算是到這邊告個段落
不吐不快
不然我會被氣死~~

話說三月份有一個熟識的同業朋友來電
說他有個長輩的公司要做一套含有程式的flash
因為是新成立的公司
請我們報價上給點優惠

本來我們是不想接的
因為價格真的不好
又是很趕的案子
但是業主一直來拜託
加上朋友說他願意負責中間連絡

於是我老公就心軟了
答應幫忙

一開始我們就按業主開的規格去報價
因為朋友的關係
我們就已經是報給同業的價格了(很低...真的...)

沒想到開始執行後,業主開始加東加西
修改次數更多如牛毛
而且整天奪命連環call

整個三月,老爺光是為了這個案子
不知道幾個晚上都沒有睡覺
不誇張...是真的沒睡,隔天早上還要應付他們打電話來修改
到後來真的很火大
價格壓到那麼低
修改是整個重做的修改...真的很誇張...就是他整個計劃翻版重來啦...氣死
幾次抗議,才勉強增加部份預算
但其實我們已經賠本
因為忙這個案子..其他工作不能完成結案
根本無法請款..整個三月到四月
形同喝西北風狀態

後來更因為同業的朋友看到我們跟業主居然成功追加部份預算,覺得不太高興
他雖然中途停止負責中間連繫工作
但因為在溝通上出了很多問題
讓我們跟這個朋友也有點不愉快...

後面修改階段請他去溝通增加預算他說業主那邊已經沒辦法
到最後由我們出面跟業主談
才談到增加五成的預算
可是也是才三萬的案子
(忙了兩個月...真的是做辛酸的)

話說第一階段驗收,業主來跟我們拿檔案,
我們要求付現(三成...不為過吧?)
這個他很火大
他就說要按公司規定請款,要開幾個月的票期
哇咧..
開票??我們已經整整兩個月都在弄這個三萬塊的案子
開票?兩個月票期一開,我們豈不是四個月要勒肚子?
再說,flash的檔案一旦被他拿走
我們什麼保障也沒
他們也不肯跟我們簽合約
說什麼那是他們研究開發的東西
不可外洩

還要我們簽什麼保密合約哩..
搞什麼鬼?
總之弄得很不愉快..
過程中我老公這種濫好人溫吞個性都被惹火了(他從沒發過這麼大的脾氣....我也被嚇到)
後來我們很堅持
沒拿到現金不給檔案
那個業主是個博士
口口聲聲說他是博士,這輩子到現在都沒被人這麼質疑過
但是..我們怎麼可能信過他?
因為在這兩個月的執行過程中
他說話反反覆覆...
我們只知道他的名字,連公司是哪間,名片什麼的
他都不肯給...實在太沒保障
又不跟我們簽合約..(但後來覺得不簽也好...免得他又找麻煩)

到後來更知道他與同業朋友也不熟
他們是透過另外的朋友又轉介的..

總之呢...到後來
這個口口聲聲自稱博士的人又說要修改
好..修改是不是應該要看我們可不可以執行?
但他要求的功能
我家老爺跟他說真的在程式邏輯上無法完成

沒想到
他居然說他們公司要對我們採取法律行動
靠................邊走啦~~(拍謝,我又飆髒話了)
連製作合約都沒簽
只有一張針對他個人的報價單
我不懂他要告啥?
再說,這個問題不是我們不解決
是真的在程式上有執行的困難

可是真的一聽就叫人火大...
動不動就用這個法律來壓我們
以為我們只有兩夫妻
是笨蛋嗎?

他說不是他個人要告我們
是公司說如果我們不能完成此案就要採取法律行動
我反問他
到底公司是哪間?我們自頭至尾只有接觸過他一個人...
而且剛開始他也是以公司老板來跟我們開會的

其實整件事到後來
我跟老爺早就覺得這個人有問題
神神秘秘不說
說話反反覆覆
口口聲聲拿博士來壓我們
靠~
要博士是嗎?
路邊亂槍打打就一大把啦~
一個博士在搖擺什麼??
我今天領你個三萬塊
你後來提出的增加功能是因為邏輯上不能完成
又不是我們不願意完成
這樣就要告我們?
而且一張合約也沒簽
連是哪家公司也不肯告知哩(神秘得要死,說他們開發的東西很寶貴...貴他的屁啦..氣死我)
這樣到底是要憑哪一點由哪家公司來跟我告ㄚ??
很想跟他說...是讀書讀到腦子長霉還是沒長腦子?

後來雖然經過溝通他說可以給我們兩個月時間去試試這個功能可不可以完成
所以暫時公司不會告我們
(去他的啦...真是很想從他頭上巴下去)

今天在我家開會時
又口口聲聲說...他堂堂一個博士
要跟他做生意應該要我們去找他,居然還要他到我們公司來...
我忍不住插嘴回他(因為這事都讓我老公去處理..):
『這個案子...本來就是你們來求我們做的,不是我們要接...而且,我們也可以去,是你自己說要你要親自跑一趟,現在怎麼都變成是我們的問題?』

他被我堵這句話後,沒話可說
只好再一直重複講那句..
『我堂堂一個博士,從沒有受到這種待遇...』
靠~~
是要什麼待遇啦?
真是叫人火大...

難不成我要扛出八人大轎來嗎?
還是去跟朱元璋借一把龍椅給他坐?
真是遇到神經病了..

我跟老公說,他再捧千萬來跟我們做生意
我也不接...
剛剛他離開我們家時,我還想下去灑鹽巴哩~
氣死..

到現在還是無解啦...為了保障我們的權利
今天我們要求他簽一份兩個月是我們盡力試試,不保證一定完成,他也在那邊囉嗦,愛簽不簽
反過來要我們簽一張確定在六月底完成這個案子
過程中還數度拿公司法務部跟他是個博士來壓我們
讓我差點想用掃把把他趕出去

雖然不能一言以蔽之
可是...我真的很想說:博士有什麼了不起??
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