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媽醃的迷迭香豬肉



↑小妹的婆婆---張媽媽給的瓠瓜



↑外婆家前院摘的精力菜--------

--------------勤儉持家的分隔線-----------------------

這兩天我家有一堆從親朋好友那裡分享到的免費蔬菜
所以好幾天的晚餐...我一毛錢都沒花過
簡稱『一毛不拔料理』....

話說小妹的婆婆(張媽媽)從基隆回台南呢
就會買一堆菜給她
偏偏小妹不太開伙的
所以每次張媽媽來,
小妹就會把那堆菜分一些(幾乎大半都是)給我
因此呢....全肥到我們一家三口


這次呢..我分到的有:很長的瓠瓜一條、紅蘿蔔一根、宜蘭有名的三星蔥一大把
張媽媽真的很愛買三星蔥喔...呵呵

而我老媽呢...週日回外婆家
又扛回一大條冬瓜、一大袋精力菜、一條絲瓜給我
冬瓜是真的很大條...差不多有40~50公分吧...
我應該可以煮上一整個月都沒問題
燜冬瓜、魯冬瓜、冬瓜炒肉絲、冬瓜蛤蜊湯...等等
所以大概不久會看到我們一家三口有嚴重的冬瓜臉...


絲瓜我昨晚煮湯麵用掉了
精力菜呢...這個要好好介紹
這種菜真的是好東西ㄚ..
而且連肥都不必給
下場大雨它長得更茂盛
前幾星期我去我外婆家摘一大袋回來
這星期我媽又回去摘一大袋

這種菜呢..有豐富的鐵質跟多種礦物質
據我那個研究藥學的舅舅說呢
它能夠增加抵抗力(還是免疫力?我忘了...)
所以當時大舅媽因為肺癌末期體力很差
他就在外婆家前院空地上種了一大片要煮給她吃

雖然舅媽最後還是因為不敵病魔離開了
可是這一大片精力菜仍是我外婆家幾個阿姨們當為養生寶物的東西

對我來說
只要不要花到錢就是寶物ㄚ...

今天還特別加菜哩
有上次老媽醃的迷迭香豬肉
去過田尾研習的同學應該有吃到
呵呵...
那次我有帶上去給大家第二天中午加菜

感謝大家都不棄嫌
覺得我媽的醃肉還不錯吃
之前有朋友來我家
我煮給他們吃過
還有人叫我媽媽醃來賣哩...

這樣三樣菜色應該還算豐富吧?
有菜有肉呢...
重點是...不用花錢唷~

ps.拍照旁邊那一堆葉子...是我種的香蜂薄荷草...拍完照,泡壺香蜂薄荷紅茶(英國紅茶包也是小妹親情贊助)....吃飽飯來一壺香氣騰騰的茶...真是太美妙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