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面的一朵小花....ㄚ~~ㄚ~~~


↓反面的龜殼花...哈哈


這也是最近做的包之一
而且是熱呼呼的...昨天剛完成滾邊的...

就說我最近愛上先染布跟印花布的mix
這卡包的正面跟背面都有很多拉長版的六角形
剛好就拿來練習ㄚ
哈哈

正面的口袋上有一朵白色的小花
原本書本上側面也各有一朵(南久美子的書喔..)

不過太多花了...我反而覺得太累贅
(os.好好好....其實是我太懶...久美子老師的設計是很棒的...哈哈)

這卡是配木提把的唷...底的寬度也很夠
應該可以裝很多東西~~
^^

有發現嗎?
我其實還是熱愛傳統拼接式的拼布
不是很愛一塊布到底或是簡單的拼接自然or雜貨風

一整塊布做出來的包包也很棒
可是...到底要追求什麼?
特別或是仿名牌包的袋型嗎?
只求可以背出門展示嗎?
又或者只是求一個速度的痛快??

這樣的拼布包...偏離了真正拼布的本質了吧?
至少在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我不鼓勵我的學生(甚至我的朋友)一昧地去做那些市面上正夯的”快速機縫拼布包"
我一直在宣揚傳統的美好
或許有人不接受
但請不用來我這裡吵喔..
我沒有想要筆戰的意思...

再說我沒有對那些"快速機縫拼布包"有成見
我只是純粹覺得
快速雖然好
簡單雖然好
但是..
手縫拼布時
與同伴一起閒話家常
在拼接那些小布片時
把心思沉澱下來
把一片30x30cm的小布塊剪到淋漓盡致
是一件很愉快的事....

棉麻布、圖案布、雜貨風的布...我都有
但並不想全部都是那些作品

這幾年自然簡單雜貨風格的拼布也已經盛行很久了
真的也已經夠了

該回頭去看看許多布片間相縫(or 相逢)的美麗、配色的樂趣了呀~~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