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暑假------
這個星期我放暑假ㄟ...
不過怎麼感覺還是很忙呢?

想想我家兒子很可憐
呵...
因為他這個暑假兩個月都要過去了
我都沒有好好陪他
除了有一次去總爺看亦蓁老師的拼布展
順道去佳里糖廠那邊看格列佛人體展之外
我每天都有課要上
就算是沒課
因為上了一星期課
我也累癱了沒力氣陪他玩了

因此早早就跟學生預告我要放一星期的暑假了
^+++^

這幾天雖然也沒有特地去哪玩
但整天跟兒子混在一起
早上都準備好早餐給他吃
之前如果我出門上課了
他跟著爸爸
有時那個屬貓頭鷹的爸爸
會睡到很晚
那時硯董就很可憐沒得吃
只能自己看書或是看電視等爸爸起床

每天早上我準備了早餐(有時吐司一片有時是我妹婆婆帶來的豆沙包)跟一樣水果
優酪乳一杯
少爺都吃光光喔...

結果我小妹的婆婆這星期有來台南
又帶了很多菜給她
她又拿去分我媽
我媽自然又分一半給我
所以
難得的


連中午我都下廚煮飯ㄟ...
然後還有陪硯董去上暑假的美勞手作課跟二胡課
學校的國樂家長會議我也能去參加哩...

晚餐也都下廚煮喔...
今天晚上就煮妹妹給的半隻雞
煮成三杯雞哩...

就是菜煮得少
因為青菜實在太貴了
一小把要40...傻眼哩
---------------------------------------------------------------

風災過後-----
這次颱風真的很慘重
家裡是沒有淹水
但停水停了五天
下雨下不停
結果一堆東西都發霉
最後我還跟老爺一趟一趟騎摩托車去附近的關帝廟接地下水
用人工手洗把那堆悶了四五天的衣服都洗一洗

有鄰居就說地下水洗衣服不好
他們堅持要等到水來

說真的...雖然在我洗完衣服的隔兩天水就來了
但是呢
我認為要能夠接受現況ㄟ
萬一
真的就是都沒水呢? 難道就一直都不洗了嗎?
我記得小時候
一遇到長期停水
我們還接雨水放明礬過濾後
還是一樣煮來喝一樣燒來洗澡...

比起那些災區的災民
我們已經太好過了...面對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情況
我的心態就是去 "接受"
然後 " 解決"

最近看電視新聞
連我家老爺都會掉淚
他小時候很長時間住過的台東大武
這次也是在風災中很慘重
他一邊看新聞一邊落淚
我以為只有我哭點低...


事情已經發生了
雖然很難過
但後續的生活才是重點
我整理一些夏衣寄去旗山
希望也能幫到一點忙

也希望大家能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喔...

------------------------------------------------------------------------

走路----
放暑假這幾天呀..
我每天下午都邀硯董跟我去運動
我們從我家出發走路經過東寧路郵局
彎進小巷往林森路的東寧運動公園走去
然後沿著公園的大草地,走個五、六圈
通常硯董會走半圈就穿過草地又重頭開始
那個偷懶的小鬼...會有一個中年發福的小肚不是沒有原因的...

然後呢,我們會再沿著原路走回家
這樣大概就走一個小時
過程都沒有停下來
就是一直走一直走

光是這樣也流很多汗哩...
這一兩年
發現我的身體大不如前呀
新陳代謝不好之外
眼力跟手力也大不如前

想想我家硯董還小哩
起碼也要陪到他成年才行呀...
我突然有一股很心酸的念頭
也許是這幾年家族中有親友過世
也可能是看多了風災新聞上的消息
所以我想
至少我可以運動一下讓我不要那麼快老去吧....


不過等到下星期二開課後我能不能堅持下去呢?
若不需要每天帶東西回家拼
我其實也可以用走的去工作室
^^
不過說說啦...因為早上實在太熱了
我應該會走到融化吧... 我這一身油呀~~~噗~

------------------------------------------------------------------------------------

品德教育---

現在的孩子真的最缺乏的是品德的教育吧?
話說昨天我跟硯董走路去運動
回程在東寧路郵局那邊等紅綠燈
綠燈亮了之後
我們兩個就走在斑馬線上
結果從我們後方的路騎來的兩個成大的男孩子(因為他們的T恤後面有寫成大XX系)
他們沒有待轉...就直接左轉穿越我們面前的斑馬線
還很不禮貌地按喇叭
明明是應該先禮讓行人先過的
沒有禮讓就算了
還很兇地對我們按喇叭
然後呼嘯騎過差點撞到我們
我很生氣地說:『是在嗶什麼?』
他們已經騎過我面前了...又惡狠狠地回頭罵我三字經
我就拉著硯董更大步地往他們前進
眼神比他們更兇狠
然後我說:『你們差點撞到我們ㄟ...不知道要禮讓行人嗎?』
這時他們居然罵了一個字的國罵後就騎走了

可惡...
我本來是要去好好罵他們一頓的
這些孩子是怎麼了?
考上了好學校
可是耍流氓??
這是怎樣?
做錯事還一付理直氣壯

他們騎走後
硯董問我說:『這兩個哥哥是不是沒有遵守交通規則?』
我趁機跟硯董說:『是呀..如果他們從那個方向騎來要左轉,應該要先到對面待轉,沒有待轉已經是他們不對了,看到有行人在過馬路應該要先讓行人通過才對,否則萬一撞到人不是太危險了嗎?』
硯董點點頭說了一句:『對呀,這兩個哥哥的爸媽怎麼沒教他們呀...』

唉~
也許他們的爸媽也教了,只是孩子不懂事
也可能真的他們的爸媽只顧著要他們讀書精進忘了最基本的做人道理呀...

書讀得再高
不知道做人處事的道理也是沒有用的...

教育部要花一大筆錢去教育孩子的品德
我覺得真的很本末倒置
品德教育是從小就要灌輸孩子正確的觀念
而不是只靠花錢看書就可以學會的吧?


-----------------------------------------------------------
後記:
很多好友一直來問我怎麼部落格都沒有更新呢?
謝謝大家的關心啦...

因為有時是真的每天縫拼布完
手已經有點累了...實在提不起勁
有時是因為每天的生活太正規了
沒啥特別的可分享啦..

老是寫一些柴米油鹽也不好意思...噗~~

今天有好友從台北打電話來關心
讓我只好趁煮完晚餐吃飽了
先上來哈啦一下囉...

謝謝大家關心啦
好啦...我會多上來update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