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課實景】




【學員配色成果】
↓芳姿的(她的六角形是有走道的唷~)


↓小湘


↓五月


↓智玲


↓智妍


↓毓方


↓惠慈


前幾天就準備各項的文宣
第二次辦研習我希望更詳盡
不過還是發生了email被yahoo擋信
以至於有學員沒收到信的狀況
而我原本以為貼在甜甜圈公告就可以防止這樣的情形
沒想到還是有一個學員"漏溝"


讓她跑錯了地方
真是拍謝...
下次我行前會再各別通知
確認一下...
請原諒五月剛開始辦研習的經驗只有兩次
所以有些小細節可能還沒有很完善
加上我只有一個工作人員(就是送便當的校工先生)
因此我希望就算妳們覺得哪些地方不完善
請不要客氣
一定要跟我講
這樣我才能改善再改進
籌辦更好的活動給大家~~

這次遇到連休
所以參加的人很少
原本有考慮是不是延期或是取消
但..我想到這六位應該是排除萬難決定要上課的
我不應該為了不能來的人就放棄了這六位的權益
所以跟老師商量
還是決定開課...

雖然因此經費縮減,能付給老師的鐘點費大幅縮水(得扣掉餐飲跟場地...)
對老師很抱歉
不過幸好王老師很體諒我
而且一開始辦這種研習對王老師跟我來說都是實驗
好像是在某個假日與一群來自四面八方不認識的拼布同好
一起玩拼布的感覺...

或許..有學員會認為好像當天根本做不完
但就如王老師所言
拼布真的有無限可能...
如果我們準備了材料包..
那麼妳堆在家裡的那堆布情何以堪ㄚ...

還有就是,我們真的很難去衡量每一個人拼布的技巧能力
因為每一次來的人都不一定
說真的..這個課程是一個實驗
如果妳自每一次研習都參加..
我相信,就會學到循序漸進的理念
遇到袋物組合有問題時
也千萬不要客氣...
隨時電話詢問或是在甜甜圈版上提出問題
我會匯整給王老師看
當然
組合的方式也千變萬化
並沒有限制妳要做成老師帶來的參考作品形式
(八角星我們很多人就改了喔 ~)

可是我覺得學到了基本的結構
還有配色..(這次還學到了表布無縫拼接法..超讚~)

如果今天是做材料包
每個人完成的都一樣
用的是老師精心配出來的布..
妳只是來縫完它
那有什麼意義辦這樣的研習呢 ?

我知道有人會覺得 ... 五月辦這個研習
好像不能當天完成一個作品
好像沒辦法學習到一個袋物的組合(現場親做)
可是...這真的不是我要辦研習的理念..

看著雜誌或是書本上的配色或是袋物組合方式
照本宣科..做出來的東西是妳真的想要的嗎?

還是妳其實很想做出能屬於自己風格的東西呢?

這次我們的六角形祖母花園水餃包
每一個人的表布配色都不一樣
七個人(包括我)有七種配色
各有各的巧妙
布少的人..也有布少配出來的風格
布帶的多的...(不誇張...有人真的帶了快一卡皮箱的布..超羨慕的~ )..
更要學習從妳眾多不同調性的布中
找出妳這次想要呈現的風格

我從不去想那個組合..雖然課程裡
老師都會把參考作品的作法講解給大家知道
可是..我真的認為那只是個參考值
但或許..跟某些學員所認知的內容有差距
這我知道

我們正一次又一次在try出一個更好的上課模式
也正在培養更不同以往的拼布種子
其實..有人問我為什麼不要弄材料包?
坦言說..
弄材料包,老師多了利潤也沒啥不好
可是..那真的失去了我辦這樣研習的意義
要是弄材料包...那妳只是會做出那樣的東西
究竟有啥意思呢?

或者是材料包的難易度到底要以
對熟悉拼布技巧的學員來衡量
還是對初學者的程度考量呢?

可是...我沒辦法了解每次來的人他們技巧的程度
所以暫時還是用這樣的方式...
而且..新手們也一定要不怕問
這樣才可以學到東西喔 ~

所幸這次大家在問能不能十一月再辦一場
原本以為隔月辦會好一點
而且還要給王老師製作參考作品的時間
(王老師真的很認真ㄟ...為了教大家表布無縫的接法...前一晚趕做一個示範作品到半夜...)

不過我會跟王老師討論了一下
每個月辦一場的可能性

這樣上一場研習課程的作品遇到問題
可以在下一場提出來當面問..不要透過電話也不用擔心自己半成品一堆...
好像也是不錯的方法...^++++^

這次的研習感謝幾位的參加
如果有不盡完善的地方或是建議
請不要跟五月客氣
請來電給我或是寫留言給我喔~

也期待下次的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五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